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炸彈案 胡宗賢判20年

2014/6/24 11:48(6/24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男子胡宗賢等人被控犯下高鐵及立委服務處炸彈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宣判胡宗賢20年,同案被告朱亞東10年6月。全案可上訴。

新北地方法院1月22日就高鐵和立委服務處炸彈案宣判,認定被告胡宗賢想透過犯案影響股市牟利,被依二次共同殺人未遂罪,各判15年及10年,應執行22年,同案被告朱亞東則判處12年。全案上訴至台灣高等法院。

台灣高等法院首開庭時,胡宗賢一改不認罪態度,首次認罪,主張應以殺人未遂一罪論處,朱亞東則說,他沒有殺人動機及犯意。1030624

腰傷聆判無表情 胡宗賢擬上訴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高鐵及立委服務處炸彈案,高等法院今天判處被告胡宗賢20年、朱亞東10年6月徒刑。被告胡宗賢帶著腰傷出庭聆判,面無表情;他的委任律師說,準備提起上訴。

新北地方法院1月22日就高鐵和立委服務處炸彈案宣判,認定被告胡宗賢想透過犯案,影響股市牟利,被依二次共同殺人未遂罪嫌,各判15年及10年,應執行22年,同案被告朱亞東則判處12年。全案上訴至台灣高等法院。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宣判,依二次共同殺人未遂罪嫌,判胡宗賢各14年及9年,應執行20年,朱亞東則是應執行10年6月。胡宗賢與朱亞東到庭聆判後,面無表情,庭訊後,面對媒體提問是否仍判刑太重,均未回應。

胡宗賢委任律師沈孟賢受訪表示,法官將胡宗賢一個殺人計劃拆解成二個犯罪行為,但他認為在法律上應視一個犯罪行為,明天他會去律見胡宗賢,建議上訴到最高法院,讓最高法院針對一個或二個犯罪行為作裁判,這是唯一能讓胡宗賢刑度大幅降低的方法。

對於胡宗賢今天出庭背後腰部有滲血情形,沈孟賢說,胡宗賢除了罹患憂鬱症,在看守所內服藥,所內的衛生環境較差,另罹患皮膚病,可能用藥不適他的體質,造成紅、腫、癢而抓破皮流血;胡宗賢因被押逾一年,體能變差,也瘦一些。

沈孟賢說,胡宗賢家人住比較遠,今天沒有到庭聆判,朱亞東的姐姐有到庭聆判,她覺得朱亞東在本案是挺冤枉的,不但沒有獲得任何利益,對犯罪計劃的內容也不了解,判刑仍太重,應會提起上訴。1030624

※你可能還想看:
4月時...胡宗賢首次全部認罪
高鐵炸彈案 國道行車紀錄立功
高鐵及立委服務處炸彈案大事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