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富特事件 航警局:警未破門

2014/6/26 13:07(6/26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今天對諾富特事件表示,警方沒破門,也沒有向檢方聲請搜索票遭拒等情事。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上午邀登記入住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的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執行秘書嚴婉玲等人說明入住客房始末。

嚴婉玲表示,她登記入住客房,卻未接到警方查證電話;開車時遭3輛車包括警車跟蹤;在飯店內遭軟禁等。民主鬥陣倡議部統籌簡年佑說,接獲消息,警方曾試圖聲請搜索票但被退回。

航警局副局長吳進輝表示,警方完全沒聲請搜索票,如果有證據請提出,「我職辭」。

警政署主任秘書蔡義猛說,航警局執法過程有完整蒐證,可接受各界檢驗。警方接獲報案,希望房客出面說明,但房客不開門,警方善意希望協助房客離開。

他說,警方敲門希望聽取飯店與房客兩造意見,但房客拒絕。飯店想了解未按規定住宿人數,房客只要開門說明就沒事,關鍵在於警方或飯店希望房客說明房內這些人要幹什麼?「違反飯店的規定」,只要說明一下就好。

蔡義猛表示,不知嚴婉玲稱被跟蹤,將進一步查證,會清楚查證再向嚴婉玲說明。

至於是否軟禁限制人身自由,航警局刑事警察大隊股長黃秀真說,絕無軟禁,而是接獲飯店報案後到場了解,數次要與房內住客溝通遭拒,飯店提供兩間客房供警方休息,但房客都可進出自由。103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