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亞雷斯咬人 國際足總嚴懲

2014/6/27 06:57(6/27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在烏拉圭對義大利一役咬對手奇里尼的行為,換來世界盃足球賽史上最嚴重的懲罰。

蘇亞雷斯(Luis Suarez)接受膝蓋手術不到1個月就返回球場,令足球界感到意外,但他卻在更短的時間內,將辛苦爭取到的機會毀於一旦:在烏拉圭對義大利一役咬對手奇里尼(Chiellini)的行為,換來國際足球總會(Fifa)懲罰他禁賽9場,同時4個月內不得參與任何有關足球的活動。

這是世界盃史上最嚴重的懲罰,之前的「紀錄」是1994年,前義大利球員塔索提(Mauro Tassotti)因打斷西班牙球員安瑞克(Luis Henrique)的鼻樑,被禁賽8場。

國際足總聲明指出,蘇亞雷斯被禁止在世界盃期間出入球場,同時不得參加烏拉圭國足隊未來9場正式比賽。4個月後,蘇亞雷斯才可以代表國足隊進行友誼賽,為目前效力的英國利物浦隊正常出賽。

但這段期間,若蘇亞雷斯想轉換球隊效力,將不受影響。

蘇亞雷斯還可以上訴,但28日16強賽烏拉圭對哥倫比亞一役,他鐵定不能參加,也不能踏進球場。

蘇亞雷斯咬奇里尼(Chiellini)事件,在下半場第35分鐘發生,蘇亞雷斯假裝與義大利後衛搶球,結果卻咬對手左肩,墨西哥籍裁判羅德里奎斯(Marco Rodriguez)沒有看見,所以沒有懲罰蘇亞雷斯。

這並非蘇亞雷斯第1次在球場上咬對手。2010年效力荷蘭阿賈克斯隊時,他咬了PSV恩荷芬隊的前鋒巴卡爾(Bakkal)。去年效力利物浦隊時,又咬了切爾西隊的前鋒伊凡諾維契。因為是再犯,他被禁賽10場。

國際足總強調,任何比賽都不能容忍這類行為,更何況是全球矚目的世界盃。

利物浦隊聲明指出,將仔細研究國際足總風紀委員會的報告後再發表評論。

烏拉圭「喝采報」(Ovacion)報導,國足隊堅持蘇亞雷斯沒有咬人,只是比賽中偶發的撞擊事件,甚至不能明確說是撞到對方的肩膀、後腦還是頸部;辯方還質疑義大利後衛的肩膀早就有傷。

雖然烏拉圭隊提出影片、照片和法律文書為蘇亞雷斯辯護,仍說服不了風紀委員會19名成員,最後決定嚴懲蘇亞雷斯。

蘇亞雷斯咬人事件發生後,里約熱內盧柯帕加巴納海灘出現醒目的德國運動品牌廣告看板,使用蘇亞雷斯張大嘴、露出牙齒的圖像,極具諷刺性,遊人紛紛駐足拍照。1030627

※你可能還想看:
最新世界盃足球賽戰績表(每日更新)
愛爾達終止年代訊號 公視看世足
16強29日開打,找到跟好友一起看球的運動酒吧了嗎?
2014世足冠軍預測大解盤 你也可以成為「章魚哥」!
通宵看球變「貓熊」?熬夜不累秘技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