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郁琦:張志軍了解台灣是好事

2014/6/27 23:11(6/27 2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高雄27日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說,他與張志軍茶敘時談到張志軍這幾天在台灣的見聞。他也告訴張志軍,台灣是多元社會,張志軍身為大陸國台辦主任,深刻了解台灣是好事。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晚間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舉行茶敘,這是張志軍訪台期間雙方第二次會面。茶敘後張志軍先行離開,王郁琦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王郁琦說,這次與張志軍的茶敘,雙方花了很多時間,以非正式方式交換張志軍這幾天在台灣的感想。談到這兩天的參訪,張志軍與一些不同背景的民眾交換意見,覺得台灣民眾非常熱情。也聽到很多意見值得重視,「應該會有很多收穫」。

王郁琦與稍早簡短談話的張志軍都表示,雙方在茶敘時沒有提到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馬習會)事宜。

在被追問時,王郁琦指出,雙方對此議題(馬習會)的立場都表達的很清楚了,有些事情只在一念之間,「至少習近平目前仍未鬆口」。

王郁琦說,雙方在茶敘也同意將儘快落實雙方在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王張二會)所達成的共識。他也特別提到陸客中轉議題,請張志軍督促有關單位儘快促成雙方就此有具體進展。

張志軍在抵達西子灣沙灘會館時遭遇民眾抗議,坐車遭到潑漆。對此,王郁琦呼籲表達意見民眾應和平理性,才是台灣引以為傲的價值。

這次茶敘在西子灣沙灘會館舉行,王郁琦說,西子灣夕照是台灣八景之一,原本希望能讓張志軍欣賞台灣美好的事物,但可惜茶敘舉行時已是晚上。1030627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兩岸和平繁榮台海不變
王張二會 民眾潑白漆、灑冥紙抗議
張志軍:不會把台灣經濟吃掉
張志軍親民秀的背後...反映北京當局對台「軟硬兼施」
兩岸政策人士:張志軍該在對台軍事部署方面釋出善意
張志軍:尊重台灣選擇的價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