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哥倫比亞晉級 世足8強對決

2014/6/29 07:12(6/29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8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娃娃臉刺客」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今天兩記美妙進球,幫助球隊在世界盃足球賽16強戰2比0擊退上屆晉級4強的烏拉圭,8強賽將和地主巴西正面對決。

羅德里格斯這兩顆進球,締造了哥倫比亞首度闖入世足賽8強的歷史紀錄。

賽前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Luis Suarez)狠咬義大利隊後衛奇里尼(Giorgio Chiellini)而遭到禁賽4個月的話題,但在這場比賽吹起終場結束的哨音後,每個人討論的都是羅德里格斯的事蹟。

哥倫比亞主力前鋒法高(Radamel Falcao)由於有傷在身,世足賽無法隨隊征戰,幾乎沒有人會料想到羅德里格斯將成為哥隊倚賴的重心,如今他已成功取代法高的地位。

羅德里格斯本屆個人已攻進5球,在進球榜超越涅馬爾(Neymar)、梅西(Lionel Messi)及穆勒(Thomas Mueller)3位名將,獨居榜首。

他也是2002年巴西的羅納度(Ronaldo)與里瓦多(Rivaldo)之後,首位在世足賽前4場比賽都有進球的球員。

小組賽階段表現亮眼的哥倫比亞,今天開賽不到30分鐘率先打破僵局。

上半場第28分鐘,羅德里格斯展現過人技巧,在四周有5名烏拉圭球員的情況下,從距離球門25碼處先以胸部停球後,側身拉出角度,再迅速轉身以左腳抽射,球往球門左上角門楣下緣而去並彈進網內,烏拉圭門將毫無機會撲救,哥倫比亞以1比0取得領先。此一比數維持到上半場終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世足賽轉播 TVBS接手
還有這些地方可以看世足!
世足16強出爐 8組對戰焦點分析
2014世足冠軍預測 你也可以成為「章魚哥」!
烏拉圭蘇亞雷斯大嘴咬人 FIFA祭史上最嚴懲

年僅22歲的羅德里格斯下半場再度開砲。第50分鐘,哥隊攻勢再起,亞梅洛(Pablo Armero)橫傳給郭德拉多(Juan Cuadrado),郭德拉多不貪功將球頂給羅德里格斯,就定位的羅德里格斯從6碼外起腳攻下本場個人第2球,助球隊2比0領先對手,並保持此一領先優勢至終場。

除了進攻,羅德里格斯本屆比賽也有2次助攻,在他全方位的演出下,哥倫比亞今年繳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受看好程度節節升高。

反觀烏拉圭,蘇亞雷斯遭禁賽的確大傷戰力,代替他先發的佛蘭(Diego Forlan)表現令人失望,因此在第53分鐘被換下場。這可能是這位上屆世足賽表現優異的35歲老將最後一次在世界盃獻技。(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629

門將好神 巴西勇闖世足8強

(中央社巴西好景市28日綜合外電報導)森巴軍團巴西今天歷經驚心動魄的12碼罰球(PK)大戰後,在世界盃足球賽16強戰驚險踢走另一支南美強隊智利,躋身8強行列,門神西薩(Julio Cesar)是巴西贏球大功臣。

上屆南非世足賽,巴西也在16強階段擊敗智利,挺進8強。

西薩(Julio Cesar)是巴西這場比賽的大英雄,他在PK大戰前兩球均擋下智利的射門,最後一球智利的賈拉(Gonzalo Jara)射中門柱彈出,讓巴西在這場扣人心弦的激戰中以3比2勝出。

兩隊歷經90分鐘正規賽及30分鐘延長賽,還是以1比1僵持不下,因此必須以PK大戰決定勝負。

在全場觀眾的加油吶喊聲中,巴西一開賽的表現虎虎生風。上半場第18分鐘,巴西涅馬爾(Neymar)從左側開角球,後衛席瓦(Thiago Silva)將球頂到遠邊門柱後,另一名後衛路易茲(David Luiz)與智利後衛賈拉(Gonzalo Jara)都碰到球,而且球似乎是由賈拉的膝蓋彈出後進入網內,不過國際足球總會(FIFA)仍將這球判定為路易茲的進球,巴西先以1比0取得頂先。

智利不甘示弱。第32分鐘,巴西擲邊線球,結果浩克(Hulk)在自家門前發生傳球失誤,智利瓦爾加斯(Eduardo Vargas)把球傳給人在禁區的「智利C羅」桑傑士(Alexis Sanchez),桑傑士接到球後於禁區以右腳推射入網,智利1比1追平巴西。

上半場結束前,兩隊未再有斬獲,就以1比1不分上下。

下半場第55分鐘,浩克接獲馬塞羅(Marcelo)長傳後起腳射門破網,不過英國籍主審韋柏(Howard Webb)判決浩克手球,球進不算,原本欣喜若狂的巴西球迷一片嘆息。儘管巴西球員憤怒抗議韋柏的判決,韋柏依然不為所動。

兩隊90分鐘踢完以1比1平手後,今年世足的首場淘汰賽進入延長賽階段。智利前鋒皮尼亞(Mauricio Pinilla)在延長賽尾聲獲得一次絕佳射門機會,巴西門將西薩已來不及攔下,可惜球打中門楣,智利錯失氣走地主的機會。

比賽最後得由PK大戰決一生死,雙方各派5名球員上陣。西薩表現神勇,將智利前兩名操刀的皮尼亞和桑傑士的射門擋下;不過巴西第2名上場的威廉(Willian)球射偏沒進,第4個登場的浩克則被智利守門員守住,兩隊前4人踢完後以2比2平手。

最終決勝的第5人,巴西派出涅馬爾,他在停頓做一下假動作後把球踢進門內。接著智利由賈拉主罰,結果賈拉踢中門柱後球彈出,巴西在PK大戰以3比2獲勝,晉級下一輪賽事,全場巴西球迷爆出瘋狂歡呼聲。(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629

※你可能還想看:
世足最新》16隊搶8強 點這裡看最新戰績!
世足賽轉播 TVBS接手
還有這些地方可以看世足!
世足16強出爐 8組對戰焦點分析
2014世足冠軍預測 你也可以成為「章魚哥」!
烏拉圭蘇亞雷斯大嘴咬人 FIFA祭史上最嚴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