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進球榜 哥倫比亞小將稱王

2014/6/29 21:25(6/29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8日綜合外電報導)22歲的哥倫比亞「娃娃臉刺客」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榮登巴西世界盃足球賽進球王,目前在進球榜以5球獨居榜首。

巴西明星球員涅馬爾(Neymar)和阿根廷名將梅西(Lionel Messi)分別攻進4球。

攻擊型中場、法國甲級足球聯賽摩納哥隊的羅德里格斯說,7月4日將在佛塔雷沙(Fortaleza)迎戰優秀的地主隊巴西,但哥倫比亞毫不畏懼。

他告訴記者:「沒有什麼壓力。我們顯然必須小心防範。他們擁有出色的球員,我們也不差…我們有能力對他們構成威脅。這將會是場精彩絕倫的比賽。」

他還說:「我們是一群期盼能寫下歷史的球員。」

羅德里格斯說,能幫助哥倫比亞國家隊首度闖入世界盃足球賽8強,感到非常開心。

羅德里格斯2013年以4500萬歐元(6100萬美元)轉投摩納哥隊。

他說:「我們非常高興,因為我們寫下歷史。」

羅德里格斯說:「在我年紀更小時,總希望自己能站在這裡。這對我來說是一大夢想,我們希望能讓它變得更大。這個球隊真的很想贏球。」

羅德里格斯以兩記美妙進球,幫助球隊在世足賽16強戰2比0擊退上屆晉級4強的烏拉圭。

羅德里格斯這兩顆進球,締造了哥倫比亞首度闖入世足賽8強的歷史紀錄。

他也是2002年巴西的羅納度(Ronaldo)與里瓦多(Rivaldo)之後,首位在世足賽前4場比賽都有進球的球員。

除了進攻,羅德里格斯本屆比賽也有2次助攻,在他全方位的演出下,哥倫比亞今年繳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受看好程度節節升高。

哥倫比亞總教練貝克曼(Jose Pekerman)說:「以他的年紀,要承擔責任不是問題,他能做的是其他足球員必須花上許多年,才能理解的事情。」

他說:「足球員必須掌握許多狀況,我們正親眼目睹1名球技精湛的球員,他擁有成為全球頂尖球員必備的所有條件。」

烏拉圭總教練塔巴雷斯(Oscar Tabarez)說:「(第一球)完全是那位球員自己的功勞。那是本屆世界盃最佳進球之一。」

塔巴雷斯認為,22歲的羅德里格斯就像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

塔巴雷斯說:「馬拉度納、梅西、蘇亞雷斯、羅德里格斯,他們都擁有讓自己脫穎而出的天賦才華。」

「我相信他是本屆世足最佳球員。我不認為這是誇大。他是年輕的球員,我們想限制他的影響力,但他不斷前進,非常搶戲。」

「但願他會繼續進步,因為他非常年輕。足壇需要具有這些特質的球員。」

哥倫比亞總教練貝克曼(Jose Pekerman)也說,羅德里格斯擁有罕見、不尋常的才華。

貝克曼說:「他是球技出色的球員,具備成為世界頂尖球員的素質,既能幫助隊友,也能評估狀況,判斷球隊最需要的是什麼。」

「我要大大讚美他的表現。我毫不懷疑,這屆會是他的世界盃。」1030629

※你可能還想看:
巴西哥倫比亞晉級 世足8強對決
歐洲隊從未在拉美地區拿下世界盃冠軍都是因為...
門將好神 巴西勇闖世足8強
世足賽轉播 TVBS接手
更多世足新聞看這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