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遭開除黨籍

2014/6/30 18:25(6/30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宣布,決定給予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1030630

徐才厚嚴重受賄 開除中共黨籍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今天決定,開除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黨籍,並將他涉嫌受賄犯罪的問題及線索,移送軍檢機關法辦。會議提到,徐才厚涉案「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主持政治局會議時,聽取中共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對徐才厚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並根據中共章程、中共紀律處分條例有關規定,作出開除黨籍的處分。

報導指出,今年3月15日,中共中央依照紀律條例,決定對徐才厚涉嫌違紀問題進行組織調查。

這項報導說,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報導提到,會議認為,對徐才厚嚴重違紀問題的查處,進一步體現了中共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鮮明態度,表明中共堅決反對腐敗、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

報導指出,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絕不姑息、絕不手軟。

這項會議還重申,人民軍隊是「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在黨風廉政建設上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黨內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軍中也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1030630

※你可能還想看:
徐才厚人脈廣 栽在谷俊山手上
中共肅貪揮大刀》除了徐才厚之外,另3人也遭開除黨籍
徐才厚垮台 習近平劍指周永康
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軍中貪腐案調查 徐才厚全家都被抓
徐才厚傳被雙規 軟禁醫院
「軍中大老虎」徐才厚 傳已死或瀕死
中共持續打貪 多名官員遭法辦
中共打貪 中國大陸官員疑現自殺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