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叛軍ISIL 宣布建伊斯蘭國

2014/6/30 10:17(6/30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貝魯特29日綜合外電報導)從蓋達(al Qaeda)分離出來的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今天在官網和推特發布聲明,宣布成立1個伊斯蘭「哈里發國」,呼籲全球各派穆斯林宣誓效忠。

根據路透社,這等同直接挑戰蓋達中央領導階層和保守派波斯灣阿拉伯國家統治者。蓋達已和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劃清界線。

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在聲明中宣布更名為「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其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擔任國家元首「哈里發」。

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納尼(Abu Mohammed al-Adnani)在聲明中說:「巴格達迪是所有穆斯林的伊瑪目和哈里發。」這項聲明譯為數種語言,並在錄音演說中以阿拉伯語宣讀。


阿德納尼說:「因此,本伊斯蘭國名稱中的『伊拉克與黎凡特』將從所有官方議定文件和通訊中移除,官方名稱改為『伊斯蘭國』,本宣言發布當天開始生效。」

「所有穆斯林有責任宣誓效忠巴格達迪並支持他。」

布魯金斯多哈中心(Brookings Doha Center)訪問學人李斯特(Charles Lister)認為,這項宣言意義重大。

李斯特說,這是911事件以來全球聖戰界最重大的發展,影響將遍及全球,蓋達相關組織和獨立聖戰團體必須選擇支持或反對這個新成立的伊斯蘭國。

戰情方面,面臨遜尼派好戰分子不斷攻城略地、撕裂國家的威脅,伊拉克當局今天持續向叛軍發動反擊。

伊拉克官員表示,已收到向俄羅斯購買的首批蘇愷(Sukhoi)戰機,將由已故獨裁者海珊(Saddam Hussein)的空軍部隊負責駕駛。

目擊者表示,伊拉克當局今天在好戰分子占據的城市提克里特(Tikrit)發動多次空襲。好戰分子本月稍早橫掃伊拉克西部與北部。

伊拉克預計將讓新添購的蘇愷25地面攻擊戰鬥機盡快服役,以強化空中作戰能力,與此同時,伊拉克部隊正在與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為首的好戰分子激烈交火。

蘇愷25戰機擅長地面攻擊,將有助伊拉克部隊在叛軍占據的多個城鎮,殲滅好戰分子。(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0630

※你可能還想看:
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心狠手辣 無情掃蕩敵人也剷除從前盟友
ISIL伊斯蘭聖戰士 綁架土耳其領事
伊拉克內亂動盪 美國大力挺
伊斯蘭聖戰士攻城 伊拉克官員私下要求美國對好戰分子空襲
伊拉克戰場太多美國士兵的創傷 美國決定不派部隊到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