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震嶽臉書開砲 批豐年祭淪觀光

2014/7/1 20:42(7/1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日電)金曲新科得主張震嶽臉書發聲,質疑豐年祭淪為地方政府推觀光旅遊的行程。觀光局今天說,若有部落認為不宜開放會尊重。

身穿阿美族服飾領金曲獎的張震嶽為土地發聲,他昨天在臉書表示,「如果你尊重原住民,不要相信縣政府那些美名觀光之類的活動,豐年祭是傳承文化極為重要的一環,怎麼淪為觀光旅遊行程」?

張震嶽並直言,「很抱歉,我們跳舞跳給老人祖先看,不是跳給觀光客看......有意想參訪的朋友,帶著尊重的心,我們很歡迎,帶著高姿態的心,獵刀很快會吻你的脖子」。

第一個從大陸專程考察原住民旅遊的上海旅遊局參訪團26日抵台,造訪宜花東部落,今天舉辦分享會。對於張震嶽發言,出席的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目前推廣的豐年祭都是經過部落同意,如果有部落認為不宜開放,都會尊重。

謝謂君強調,原住民豐年祭當然不是觀光行程,開放遊客參觀只是希望讓民眾更了解原住民文化。

推動陸客自由行來部落觀光的高金素梅則在現場表示,盼外界不要誤會張震嶽的發言,「我們很歡迎觀光客」,祭典是部落跟外界溝通的平台,但希望觀光客尊重文化祭典,豐年祭神聖、不可侵犯,遊客在祭場強拍照會造成干擾。

高金素梅說,越來越多自由行旅客造訪豐年祭,也會想參與,可在祭典之外設計相關活動,祭典歸祭典,遊客也能有參與感。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表示,沒有一個部落會反對觀光,但應妥善管理,政府推動部落觀光同時,不希望再發生慕谷慕魚塞爆遊客的事件。1030701

※你可能還想看:
張震嶽:踏在土地上才能感受活的價值...
阿美族的文化發源地-奇美部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