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抵薩 軍禮高規格接機

2014/7/3 01:33(7/3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聖薩爾瓦多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率團抵達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訪問,受到軍禮高規格待遇接機,現場並演奏兩國國歌,總統發表簡短談話。

馬總統6月29日率團展開興誼專案,參加中美洲友邦巴拿馬新任總統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就職典禮。2日上午結束在巴拿馬所有行程,轉往另一個友邦薩爾瓦多訪問。

馬總統抵達薩國,步出專機時向友邦人士與熱情僑胞致意;薩國外交部長馬丁內斯(Hugo Martinez)親自接機,馬總統並簡單發表訪薩談話。

薩國在專機前鋪上紅地毯,以軍禮隆重歡迎馬總統,隨即演奏兩國國歌,馬總統聽著旋律高唱中華民國國歌。

總統說,此次應薩國總統桑傑士(Salvador Sanchez Ceren)邀請率團訪問,深感榮幸,謹藉此機會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薩國政府與人民深致最誠摯問候。

馬總統表示,曾在2009年來薩參加傅內斯總統就職典禮,對薩國山川秀麗、人民勤奮友善,留下極為深刻印象;5年後舊地重遊,特別感到親切。

他說,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已有81年邦誼,不論在農業技術、職業訓練、醫療衛生各方面,都有許多成功的合作計畫進行中;此次來訪將與桑傑士就雙方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

總統表示,1日在巴拿馬總統就職典禮上,已跟桑傑士數度交換意見;這次來訪能有更長的時間、更多機會深入探討雙方未來繼續提升關係的做法,他深感欣慰。1030703

※你可能還想看:
8位國家元首加美國國務卿一起看世界盃?馬總統和凱瑞聊足球
馬總統著獵裝 參觀巴拿馬運河
馬總統:中華民國到現在為止都是一個主權國家,獨立根本不是問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