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1:0勝阿根廷 世足賽4冠王

2014/7/14 05:36(7/14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里約熱內盧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德國與阿根廷的冠軍戰,德國在延長賽靠高齊(Mario Gotze)在禁區的射門破網,以1比0擊敗阿根廷,奪下本屆世足冠軍金盃。

正規賽中德國有58%的控球機會,7次射門中有4次射正;阿根廷則有42%的控球機會,在6次射門中有2次射正;雖然兩隊皆有攻勢,可惜未能成功破網,正規賽結束也以0比0踢平。

延長賽中,德國的高齊(Mario Gotze)在比賽第115分鐘,於禁區接獲隊友傳球,接著左腳射門破網,幫助德國首開記錄,終場德國就靠這1球,以1比0擊敗阿根廷,拿下本屆世足賽的冠軍。

這是兩隊第3度在世足賽爭霸,對決次數寫下歷史新猷。德國封王後,歐洲球隊從未在南美舉行的世界盃舉起金盃的魔咒,正式解除,並累積4座冠軍,與義大利同列史上第2。1030714

(中央社巴西里約熱內盧13日綜合外電報導)替補上陣的高齊(Mario Gotze)延長賽尾聲踢進致勝球,協助德國在第20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1比0力克阿根廷,首度完成歐洲球隊在南美洲舉行的世足賽封王的壯舉。

這是德國與阿根廷第3度在世足賽爭霸,對決次數寫下歷史新猷。德國封王後,歐洲球隊從未在南美舉行的世界盃舉起金盃的魔咒,正式解除,並累積4座冠軍,與義大利同列史上第2。

此外,這也是德國統一後第一次摘下世足冠軍。西德曾於1954、1974、1990年3度親吻金盃。

這場比賽的關鍵在第113分鐘,許爾勒(Andre Schurrle)帶球左路急奔擺脫防守者後傳中,德甲拜仁慕尼黑球星高齊胸部停球後左腳射門一氣呵成,踢進致勝的一球,終於突破阿根廷全場的頑抗,也讓梅西(Lionel Messi)看齊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1986年率隊奪冠成就的努力以失敗作收。

比賽結束後,梅西仍榮獲代表最佳球員的金球獎,但他掩不住滿臉的落寞。金手套獎則由德國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拿下。

阿根廷今天留下滿滿的遺憾,因為多次破網機會都欠缺臨門一腳,其中梅西就占2次。

下半場第47分鐘,梅西(Lionel Messi)在禁區左側接到妙傳,單刀直入,結果他的左腳射門角度偏斜,讓球迷失望不已。

延長賽下半場的第120分鐘,梅西主踢自由球,球的角度過高飛越門楣,追平希望落空。

深怕死對頭阿根廷奪冠的巴西球迷,賽後高聲歡呼慶祝德國的勝利,彷彿已忘記地主隊最後兩場的慘敗。

這場決戰開打前,德國先發赫迪拉(Sami Khedira)在熱身時小腿受傷,教練團緊急派上青澀的克雷默(Christoph Kramer)頂替。不過在「小豬」史汪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負責中場重任下,德國不但傳導順暢,也使得梅西無法有所發揮。

儘管上半場德國掌有63%的控球機會,但幾乎沒有比較有效的射門,反倒是阿根廷兩度幾乎先馳得點。

第21分鐘,德國中場克魯斯(Toni Kroos)原本要將球頂回給守門員諾伊爾,不料竟犯下嚴重失誤,讓伊瓜因(Gonzalo Higuain)攔到球,伊瓜因在空檔下起右腳射門略偏,錯失大好進球機會,令球迷與隊友不敢置信。

到了第30分鐘,伊瓜因接獲隊友拉維齊(Ezequiel Lavezzi)傳球,在德國門前左腳直接破網,他一度欣喜若狂,結果遭判越位,球進不算。

下半場兩隊互有攻防,肢體衝撞也越來越激烈,雙方各自吃下數張黃牌,但始終無法建功,直到高齊的驚天一腳,才使得殘酷的12碼PK大戰未在冠軍賽上演。(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