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費議題 吳思華:學生該承擔

2014/8/5 10:13(8/5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即將就任教育部長的吳思華今天說,高教經費應由政府、企業和學生3方共同支持,台灣的資源差國外2、30倍,「學生也要有一點基本承擔」。

吳思華今天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問及,接任教育部長後是否能保證大學不漲學費,吳思華做出上述答覆。

吳思華說,高等教育需要政府投資、企業幫忙,學生也要有一點基本承擔。台灣高教資源和國外相比,常常是「幣值」等級的差別,同樣的數字別人拿的是美金,台灣則是新台幣。資源不增加,最後受害的還是學生。

吳思華說,大學如果要調整學費,一定要符合2個條件,包括支出透明、可受檢驗;以及調整前在校內獲得一定共識,走完一定的程序。

外界擔心學費漲太高加劇學生負擔,吳思華說,其實現在調整機制,都是以前一年度的物價成長率等換算,每年能漲的幅度也不高。1030805

※你可能還想看:
政大研究生學費將漲1500元 103學年適用
大專校院學雜費 8校漲2校降
吳思華將接教長 政大校友熱議水岸電梯
讀者文摘調查:台灣學費便宜具亞洲優勢
政大新校長難產 吳思華續代理
論文掛名 吳思華:學術自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