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賓威廉斯百變戲精 經典回顧

2014/8/12 11:28(8/12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羅賓威廉斯走了!巨星殞落,走得如此突然,留下無數叫好也叫座的佳作。每個世代的觀眾心目中有著不同的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對五六年級生而言,他是「春風化雨」裡令人景仰的「O Captain, my captain!」;對七年級生而言,他是「野蠻遊戲」中從原始叢林重返人間的冒險王;對八年級生而言,他是不按牌理出牌,卻在最後創造驚奇的「瘋狂廣告人」。

他是著名的喜劇演員,舉手投足都帶著喜感,嘴角總是微微上揚,但他本人卻深受憂鬱症所苦。跟著中央社一起回顧螢幕前的羅賓威廉斯,懷念這位帶給大家歡笑、溫暖、感動的演員。

早安越南(Good Morning, Vietnam,1987)

「早安越南」劇中以詼諧的方式詮釋越南戰爭、諷刺當時的新聞審查制度,羅賓威廉斯飾演一位美軍電台的主持人,片中的播報內容大多都是即興創作,「早安越南」被列入AFI百年百大喜劇電影之一,羅賓威廉斯更以這部作品獲1987年金球獎影帝。

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1989)

羅賓威廉斯在「春風化雨」中,飾演任職於傳統學校的老師,但用反傳統的方法來教導學生。「春風化雨」堪稱是羅賓威廉斯的經典之作,在1980年代也成為許多學校會放映給學生看的電影。

※你可能還想看:
戲裡戲外的俏皮話 羅賓威廉斯經典語錄
百變羅賓威廉斯 主要電影一把抓
羅賓威廉斯陳屍自宅 疑自殺
羅賓威廉斯憂鬱纏身 小丑苦落淚
羅賓威廉斯妻:世界失去最美好的人
羅賓威廉斯驟逝 歐巴馬感性致哀
羅賓威廉斯驟逝 好萊塢明星紛哀悼(整理)
明星最常將贏來的奧斯卡小金人藏哪兒?羅賓威廉斯說...

窈窕奶爸(Mrs. Doubtfire,1993)

失業、離婚,失去孩子監護權的老爸,一心爭取與三個孩子相處的時間,男扮女裝成為帶著英國口音的老奶奶,應徵奶媽,以偽裝身分融入前妻與孩子的生活中,成為這個家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羅賓威廉斯完美變身胖胖老奶奶,幫前妻處理家務、帶孩子做功課,重新體會家庭角色,體諒職業婦女事業家庭兩頭燒的辛勞。

野蠻遊戲(Jumanji,1995)

許多7年級生對於羅賓威廉的記憶都從奇幻電影「野蠻遊戲」開始,羅賓威廉斯飾演長大成人的男主角,從原始叢林重返人間的他,為了讓世界重回平和原貌,和其他演員Bonnie Hunt、Kirsten Dunst等一起冒險玩完26年前未結束的那場遊戲。


八年級生眼中的羅賓威廉是怎樣的呢? 請接下一頁※你可能還想看:
戲裡戲外的俏皮話 羅賓威廉斯經典語錄
百變羅賓威廉斯 主要電影一把抓

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1997)

「心靈捕手」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位隱身在麻省理工學院的年輕清潔工威爾·杭汀(由麥特戴蒙飾),有著過人的數學天賦。羅賓威廉斯在片中飾演教授尚恩.馬奎爾,除了意外發現少年的長才之外,也幫助少年逐步打開心房,找回自我。羅賓威廉憑著精湛演技,以最佳男配角之姿成功抱回他人生中唯一的奧斯卡小金人。

心靈點滴(Patch Adams,1998)

羅賓威廉斯於「心靈點滴」飾演一名醫生,勇於挑戰主流醫療體系,認為歡笑就是治療疾病的良方。他扮成紅鼻子小丑、身著花襯衫逗弄病患開心,甚至盡所能協助病患實現夢想,與病患做朋友。戲中的羅賓威廉斯努力為病人帶來歡笑,彷彿就是他自身的最佳寫照─他總是透過戲劇,帶給觀眾無盡的歡樂與感動。

瘋狂廣告人(The Crazy Ones,2013)

羅賓威廉斯是廣告公司老闆,與女兒一起工作。老爸在廣告業界闖盪多年,常有瘋狂創意,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常把大夥兒搞得天翻地覆,讓女兒忙著收拾殘局。

※你可能還想看:
戲裡戲外的俏皮話 羅賓威廉斯經典語錄
百變羅賓威廉斯 主要電影一把抓
羅賓威廉斯陳屍自宅 疑自殺
羅賓威廉斯憂鬱纏身 小丑苦落淚
羅賓威廉斯妻:世界失去最美好的人
羅賓威廉斯驟逝 歐巴馬感性致哀
羅賓威廉斯驟逝 好萊塢明星紛哀悼(整理)
明星最常將贏來的奧斯卡小金人藏哪兒?羅賓威廉斯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