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接管國寶人壽幸福人壽

2014/8/12 18:10(8/12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2日電)金管會今天宣布,接管國寶人壽、幸福人壽,並強調保戶權益不會受損。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宣布,接管2家問題壽險公司,為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

根據金管會資料顯示,至今年6月底,國寶人壽的淨值為新台幣負252億元、幸福人壽淨值負239億元。1030812

國寶幸福遭接管 保戶受保障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2日電)金管會今天接管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金管會強調,2家保險公司共計52.92萬名保戶的權益不受影響,員工的權益不受影響。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接管國寶人壽、幸福人壽。

由於國寶人壽、幸福人壽的財務持續惡化,若長期下去,就會出現流動性問題。金管會決議,今天接管國寶人壽、幸福人壽。不過,金管會表示,保戶所買的保險100%受到保障,員工的權益也受到保障。

金管會資料顯示,至今年6月底,國寶人壽淨值為新台幣負252億元,保戶有39.3萬人,有效保單共計79萬件,員工內外勤共有545人;幸福人壽淨值負239億元,保戶有13.62萬人,有效保單件數為26萬戶,員工內外勤有706人。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國寶人壽、幸福人壽的增資計畫當中,現金增資的部分很少,對於這2家淨值為負的情況,已經是杯水車薪。尤其國寶人壽所提以土地信託作價增資並不可行。

曾銘宗表示,金管會醞釀接管2家保險公司已經一段時間,希望接管之後,保險產業的環境可以更好。1030812

※你可能還想看:
國寶人壽增資計畫遭否決 金管會的理由是?
今年4月初,幸福人壽因公司治理不佳遭金管會重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