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奪青奧首金 黃懷萱喜極而泣

2014/8/18 23:37(8/19 0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8日電)就讀桃園農工的黃懷萱今天踢下我國參加青奧以來歷史性的首金,隨著中華奧會會旗升起、會歌播放,她在頒獎台上熱淚盈眶對著會旗敬禮,辛勤的耕耘終於收獲甜美的果實。

第2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16日至28日在中國大陸南京登場,其中跆拳道隊和女子拳擊是賽前鎖定的奪金重點。

黃懷萱先以6比5險勝亞塞拜然選手波拉塔(SafiyePolat)晉級4強,4強再以6比1輕取墨西哥女將歐索里歐(Mitzi Yemaima Carrillo Osorio)闖入金牌戰。

最後的金牌戰,黃懷萱以12比5踢下資格賽曾輸過的比利時選手克蘭(Indra Craen),奪金,更是中華代表團參加青奧以來的首面金牌。倫敦奧運金牌大陸選手吳靜鈺則擔任頒獎人送吉祥物給黃懷萱。

3月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的南京青奧跆拳道資格賽,黃懷萱過關斬將挺進金牌戰,可惜在驟死賽敗給克蘭(Indra Craen)屈居銀牌,儘管當時已經篤定拿到青奧門票,但她因為懊惱失誤太多,一度難過落淚到無法受訪,如今在青奧復仇成功,雖然同樣落淚,但滋味卻大不相同。

跆拳道教練劉祖蔭表示,他在場邊不斷的提醒黃懷萱要保持意志力,很開心她能堅持下去。

黃鈺仁今天在8強以14比1提前擊敗荷蘭選手扎烏亞(Fahd Zaouia),接著4強以7比1踢走西班牙的卡布瑞拉(Jesus Tortosa Cabrera)闖進決賽,最後踢走韓國選手申洞勳捧起桂冠。

西班牙的卡布瑞拉在資格賽就曾輸給黃鈺仁,劉祖蔭認為,4強戰是比賽的關鍵,過了那一關,黃鈺仁也信心大增。

桃園治平高中的黃鈺仁3月斬獲台灣在青奧跆拳道資格賽首金,更以16歲之齡越級挑戰成功,成為仁川亞運中華跆拳道隊年紀最小的國手。

「很開心」,黃鈺仁表示,接下來一步步來,朝亞運和奧運的目標邁進。1030818

※你可能還想看:
青奧前三名僅發獎章 沒有獎金
雅典奧運翻版 南京青奧踢雙金
南京青奧桌球 兩小將晉級8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