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震東吸毒被捕 暴紅星途一夕毀

2014/8/19 00:19(8/19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藝人柯震東驚傳在大陸吸毒被捕,遭警方行政拘留。臉書6天未更新,17日網友微博爆料柯震東吸毒被捕,大陸央視18日晚間新聞報導,經紀公司也發聲明證實。柯震東大好星途罩毒品陰影。

因演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的柯震東,一舉獲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及第12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新演員獎殊榮,戲劇邀約不斷,也發行過個人專輯,演藝事業向上攀升之際,卻捲入吸毒被捕。

大陸新京報18日傍晚報導,演藝圈人士透露,台灣藝人柯震東與一名「房姓男星」目前一同遭北京警方控制,兩人恐涉及刑事犯罪;而新浪娛樂則直指港星房祖名「同出現在吸毒現場」。

柯震東、房祖名吸毒的消息在17日晚間陸續從微博傳出,引起注意,今天午後,陸媒京華時報率先報導,指柯震東吸毒被捕消息已被證實;新京報則在傍晚首度提到,「房姓男星」與柯震東一同被北京警方控制。

柯震東在北京吸毒被逮,消息來源是在17日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爆料說柯震東吸毒被抓,但沒多久就又把po文下掉。消息傳出後,經紀人說找不到柯震東,家人也聯絡不上,更引發外界關注。

另外,柯震東已經6天未在社群網站上發布訊息,網友質疑事情並不單純。

柯震東向來積極經營社群網站,幾乎天天在Facebook、Instagram、微博等社群網站上張貼短文、照片,但是8月12日以後,柯震東就再也沒有發過社群訊息,網友紛紛質疑,柯震東可能真的發生大事。

央視晚間報導,北京警方早在14日就查獲影星房祖名、柯震東等「涉毒人員」,並在房祖名住所查獲100餘克的大麻。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事拘留,柯震東則被行政拘留。

藝人柯震東的經紀公司也在18日晚間8時出面發聲明,證實柯震東已因涉及毒品案件,遭大陸公安拘留。經紀公司負責人柴智屏在發聲明中表示,一直期許柯能自愛,但卻做出最壞示範,要向社會大眾鄭重的道歉。

柯震東的父親柯耀宗18日下午趕往北京,準備探視涉嫌吸毒遭警方拘留的柯震東。柯耀宗晚間在北京說,「他(柯震東)做了不好的事,當然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柯震東在中國大陸涉吸毒被捕。作家九把刀說,「這輩子除了對著臉一拳,我沒有什麼話要跟柯震東說的了」;演員陳妍希則以兩人合作電影經典台詞,罵柯震東是「大笨蛋」。

法務部於民國100年邀請柯震東、藝人陳妍希、賴雅妍、王傳一及作家九把刀等人拍攝反毒宣導短片,柯震東在影片中除高聲喊出「我不吸毒!」,呼籲民眾拒絕毒品誘惑,還說「覺得藉毒品放鬆或解決問題是完全沒有效果的」;如今柯震東吸毒被捕,再看影片顯得格外諷刺。1030819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房祖名坦承持有大麻 涉毒被捕畫面曝光
全文/柯震東經紀公司聲明:聽聞此事 幾近崩潰
成龍曾說,房祖名「要是走了歪路」,「必定報警抓他坐牢」 
北京公安微博聲明/柯震東涉吸毒 房祖名傳有百克大麻
房祖名涉毒 經紀公司致歉
這些年,涉及毒品的藝人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