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顯耀首度露面 否認傳言指控

2014/8/20 00:07(8/20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胡立宗台北19日電)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今天接受專訪強調,指他擅自放話、桃色緋聞等都不是事實,但他不願一一回應,只說已把內情寫在遺言裡。

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張顯耀離開職務後首度公開露面,下午接受TVBS電視台節目專訪,晚間播出後,陸委會發表聲明說,「本案今日已移送調查局處理,本會希望張前副主委配合調查局之調查並釐清疑點。」

張顯耀接受電視專訪不時情緒激動,高分貝強調他「對得起國家、對得起總統」,但是總統馬英九可能收到「不符事實」的訊息。

他提到,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6月來台,陸委會事前只有兩週準備時間,自己也沒回家照顧身體欠佳的母親,講到此處張顯耀哽咽流淚。

他說:「用這種方式打壓我,情何以堪,對得起我嗎?」

張顯耀又強調,「我已經把相關的事情寫在我的遺言裡面,我已經做了準備」。當節目主持人追問,「你不會想不開吧?」,張顯耀只沉默不語。

對於去職多日來引發的風波,張顯耀只說很多傳聞都不是事實,但不願直言真正原因,只說他「知道太多的事情」,「也許我的直言建議,或者有一些事情,我的反對,得罪了一些人」。

但他話鋒一轉,指現在對他的「追殺」,「就像黑幫mafia(黑手黨)在追殺叛徒一樣,鋪天蓋地」,讓他覺得「非常寒心」。1030819

陸委會:希望張顯耀配合調查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19日電)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今天否認相關傳言指控。陸委會深夜對此表示,「本案今日已移送調查局處理,本會希望張前副主委配合調查局之調查並釐清疑點。」

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下午接受電視專訪時說,指他擅自放話、桃色緋聞等都不是事實,但他不願一一回應,只說已把內情寫在遺言裡。專訪節目晚間播出後,陸委會發表以上聲明。1030819

※你可能還想看:
陸委會:工作有疑點 張顯耀須調職接受調查
張顯耀案涉國安 移送調查局
張顯耀: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
陸委會:先以家庭因素對外說明是為保護張顯耀
知情人士:張顯耀案涉國家安全 不可能私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