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佐科威:印尼台灣必須持續合作

2014/8/24 07:45(8/24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4日專電)「我想邀請你們造訪印尼,來印尼投資」,印尼總統當選人佐科威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台灣製造業能力強,印尼和台灣一定要繼續合作,他期盼台灣對印尼投資持續增加。

佐科威(Joko Widodo)在印尼總統大選中勝出,他將於10月就任印尼總統。

他22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談到對外資的看法時表示,印尼對所有外資都開放,印尼希望成為貿易和製造業的中心。

他說,以雅加達為例,雅加達省政府設立「一站式服務辦公室」(簡化外資申請經商准證的程序和時間),有助印尼提供投資者優良服務。

佐科威表示,不止在雅加達,在印尼所有省份、所有城市,都應該設立「一站式服務辦公室」,才能給民眾和投資者好的服務。印尼也歡迎外國參與基礎建設相關產業的投資,像是電力、海港和機場,這對印尼很重要。

記者提問,台灣與印尼經貿關係密切,近年來愈來愈多台商赴印尼投資,他如何看待台灣與印尼的經貿合作?佐科威表示,「印尼和台灣一定要繼續合作」。

他如數家珍般指出,2013年,台灣投資印尼的金額為4億美元,這是龐大的金額,他希望台灣對印尼的投資能夠持續增加。

他分析,台灣的製造業、工業能力強,也有良好的管理制度和處理投資的優秀人才,台灣在製造業、工業以及基礎建設都很優秀。

對於外資最擔心的貪腐問題,佐科威說,新政府會改革官僚制度,並推動簡化外資投資的「一站式服務辦公室」;也會推動電子採購系統、電子稽核系統以及針對商品銷售、餐飲業等線上課稅系統,可有效打擊貪腐。

佐科威在專訪結束後特別再一次強調,「我想邀請你們造訪印尼,也想邀請你們來我的國家印尼投資」。1030824

※你可能還想看:
佐科威:感謝台灣善待印尼勞工
印尼總統當選人:改革官僚制度
印尼除了峇里島外,還有哪裡值得一遊?
期盼鴻海落實投資 佐科威邀郭董參加總統就職典禮
印尼準總統佐科威即將上任 承諾對付霾害展魄力
佐科威迎大位 友善市場振經濟
南海緊張情勢升溫 佐科威:印尼願扮調停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