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智英遭廉署調查 疑涉捐款

2014/8/28 10:38(8/28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今早遭廉政公署派人到他的住宅調查,外界相信與黎智英向政治人物捐款及支持泛民爭取真普選有關。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廉署人員上午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住所調查,黎智英的幾名律師之後也抵達現場。

廉署方面接受中央社記者查詢時表示,不會對事件作任何評論。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普選如何進行,這幾年成為北京與泛民主派的爭執焦點。北京堅持特首參選人要「愛國愛港」,但香港泛民人士指責北京透過上述條件篩選候選人,普選將成「鳥籠民主」,更有人發起「占領中環」的公民抗命行動,來對抗北京的強硬態度。

大陸官方媒體和香港親共報章近來也升高對舉辦「占中」活動者及支持泛民爭取真普選商人、媒體人的批評與攻擊,並指控支持泛民和真普選的黎智英與美國關係密切,過去2年向泛民人士捐款累計港幣4000萬元(約新台幣1億5200萬元)。

上述報導刊出後,有人向香港廉署舉報黎智英。

事後,黎智英公開承認曾向泛民人士捐款,並澄清這些錢每一塊都是自己賺的,問心無愧,他還表示將會繼續捐款。

多名屬泛民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包括李卓人、梁家傑和梁國雄已承認曾收取過黎智英的捐款,但並未依照議會規則向立法會申報,事件將可能繼續發酵。1030828

黎智英被查 壹傳媒股價下跌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壹傳媒集團股價今天走跌,相信是受到主席黎智英被香港廉政公署調查的消息影響。

上午約10時,壹傳媒股價下跌5.1%,報港幣0.93元。

香港股市今天上午9時30分開盤後,媒體即傳出廉署人員到黎智英的住宅調查,外界相信調查與黎智英向政治人物捐款有關。1030828

※你可能還想看:
遭「國家級駭客」竊帳目 黎智英:你無恥
傳黎智英成泛民金主 幫助占中
6月網站遭駭 香港蘋果日報:我們絕不退縮
陸學者暗示港沒23條 沒真普選
占中反占中群眾 齊上香港街頭
特企》為什麼要占領中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