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中常委選舉 5立委連任

2014/8/30 19:07(8/30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第19屆第2任中央常務委員選舉今天開票,結果立法院系統現任5席立委全上,立委黃昭順票數破千拿下第一名。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下午完成開票並公布結果,39人登記參選,角逐32席中常委,立院系統,現任中常委黃昭順、楊瓊瓔、呂學樟、徐欣瑩、張嘉郡全數連任,今年登記參選的立委孔文吉,欲爭取1席原住民保障名額,但輸給立委簡東明的太太戴錦花,未能當選。

黃昭順拿下中常委選舉結果最高票1022票,其他依序為第七名楊瓊瓔732票、第十五名徐欣瑩689票、第二十名呂學樟543票、第三十二名張嘉郡168票,5席現任中常委全上。

黃昭順、楊瓊瓔、徐欣瑩、呂學樟、張嘉郡晚間受訪對選舉結果表示感謝。黃昭順表示,因高雄氣爆事件,她在選區忙於救災,但黨代表們都非常體恤,讓她很感動,她謙稱自己拿下第一名是僥倖,全黨上下應該齊心打贏年底七合一選戰,重獲人民的信任是當務之急。

楊瓊瓔表示,持續選中常委做重要的力量,是為聽取基層聲音,隨時反映黨代表聲音,作為執政參考,國民黨新的決策中心已經形成,大家應在各自領域發揮所長,以基層民意作為最重要的溝通方案,才不會辜負選民所託。

她建議,黨新的決策中心能夠有一個新的精神指標概念出來,讓大家從心的團結到實際行動力行的團結。

呂學樟笑稱自己是弱勢團體有當選就好。他表示,目前中常委席次,立委所佔的比例偏低,這部分應該補強,強化行政與立法部門的溝通管道。

徐欣瑩除了感謝黨內同志對她的支持外,並表示將更努力幫黨員發聲,為黨做事,讓執政表現可以獲得更多民眾肯定。張嘉郡說,將持續為青年發聲、為黨舉才。1030830

※你可能還想看:
國民黨改選後的中常委將是最後一屆「一年一任」
藍青年團座談 馬英九:立院下會期續推服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