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珍妮佛勞倫斯裸照被駭 FBI調查

2014/9/2 12:12(9/2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公關今天表示,網路上瘋傳的珍妮佛勞倫斯裸照是真的,且已報案調查始作俑者。1名受害女星說,曝光的照片早已刪除,卻還是被上傳。

網路論壇昨天開始出現大量24歲「小珍」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的裸照,女星、模特兒和運動員也「春光外洩」,受害者據傳多達近百人。許多照片真假難辨,駭客身分也還是個謎。

珍妮佛勞倫斯公關馬洪尼(Liz Mahoney)說:「這是公然的侵犯隱私,我們已向當局報案,他們將把任何竊取珍妮佛勞倫斯照片的人繩之以法。」公關沒有透露,是向什麼單位報案。

受害名模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的律師謝爾(Lawrence Shire)也說,凱特阿普頓的隱私「無法無天地受侵犯」。

曾演出「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的女星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推文說,自己的裸照也被發表在網路上。她還說,這些照片早就被刪除,卻還是被上傳。

有報導說,駭客是經由蘋果(Apple)雲端硬碟iCloud竊取私密照,科技新聞網站The Next Web則說,有證據顯示駭客利用蘋果應用程式Find my iPhone的弱點,進而找到眾女星裸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蘋果公司今天緊急調查。科技部落格Re/code報導,蘋果發言人凱瑞斯(Natalie Kerris)說:「我們非常重視使用者隱私,正主動對報導進行調查。」

聯邦調查局洛杉磯分局發言人艾米勒(Laura Eimiller)說:「FBI已獲悉關於電腦入侵和違法公開高知名度人士資料的相關指控,目前正介入調查。」

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1名匿名上傳者為自己辯護說,只是搜集到這些照片,但並不是駭客。

這名網路使用者說,這些照片讓他獲得相當於120美元的數位貨幣比特幣,但他也說,「得到的金額遠低於我的希望」。

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和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裸照也曾外洩,竊取裸照的男子最終於2012年底遭判10年徒刑。1030902

※你可能還想看:
駭客作亂 好萊塢女星裸照瘋傳
裸照為何外流?駭客疑狂猜密碼
蘋果iCloud遭駭? 蘋果相關概念股慘綠
駭客加碼放話:握有珍妮佛勞倫斯性愛片
更多最新影劇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