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警告歐盟:兩週可拿下基輔

2014/9/2 17:31(9/2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對歐洲聯盟(EU)領袖誇口說,如果他想這麼做的話,俄軍兩週就能占領烏克蘭首都基輔。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蒲亭據報是在商討烏克蘭危機期間,對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語出威脅。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蒲亭告訴巴洛索,「如果我想要,兩週就能拿下基輔」,言下之意為倘若西方持續加強制裁莫斯科,很可能會招致這樣的後果。

巴洛索在上週末舉行的歐盟高峰會中,傳達蒲亭這番言論,與此同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宣布打算籌組1支由4000人組成的快速反應先鋒部隊,一旦俄國發動侵略,這支新的部隊48小時就能投入東歐因應。

歐盟的新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也警告,這項歐洲數十年來最大危機並無軍事解決之道。

路透社報導,伊塔-塔斯社(Itar-Tass)今天引述克里姆林宮外交政策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的話說,有關俄國總統蒲亭誇口俄羅斯兩週內就能拿下基輔的報導,是斷章取義。

伊塔-塔斯社援引鄂夏柯夫的話報導:「這是斷章取義,並賦予它截然不同的意義。」(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02

兩週拿下基輔 俄駁斥斷章取義

(中央社莫斯科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首席外交政策幕僚鄂夏柯夫(YuriUshakov)今天表示,有關蒲亭警告歐洲聯盟(EU),俄羅斯兩週就能拿下基輔的說法是斷章取義。

鄂夏柯夫告訴記者:「無論蒲亭是否說過這些話,我認為報導引述的內容是斷章取義,並賦予它截然不同的意義。」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歐盟上週末舉行高峰會,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Manuel Barroso)表示,曾與俄羅斯強人總統蒲亭通過電話,蒲亭不僅拒絕回答有關俄軍在烏克蘭境內執行任務問題,還揚言「如果我想要,兩週就能拿下基輔」。

鄂夏柯夫批評巴洛索,討論雙方通話內容「不符合外交慣例」,且「完全不是正經政治人物該做的事」。

在這場罕見的簡短記者會上,鄂夏柯夫斷然拒絕回答有關俄軍是否在烏克蘭戰鬥的問題。

他說:「已經做出適當說明。」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蒲亭據報是在商討烏克蘭危機期間,對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語出威脅。

「共和報」報導,蒲亭此言意味倘若西方持續加強制裁莫斯科,很可能會招致這樣的後果。

巴洛索在歐盟高峰會中傳達蒲亭這番言論,與此同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宣布打算籌組1支由4000人組成的快速反應先鋒部隊,一旦俄國發動侵略,這支新的部隊48小時就能投入東歐因應。

歐盟的新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也警告,這項歐洲數十年來最大危機並無軍事解決之道。(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02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追加制裁 俄國挫咧等
東部爭特殊地位 烏克蘭恐分裂
俄軍否認出兵烏克蘭東部 人權委員會踢爆:上百士兵喪命
烏俄會談》蒲亭揚言施加經濟懲戒 烏國總統:談判艱難複雜
昨日,烏克蘭與俄羅斯坦克東部激戰
上個月底,俄軍揮軍進入烏克蘭東部,緊張情勢再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