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了餿水油怎麼辦 喝水助代謝

2014/9/5 13:45(9/5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5日電)餿水油波及範圍持續擴大,毒物專家今天說,若民眾擔心已將餿水油吃下肚,只要多喝開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就能加速代謝體內毒素。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昨天查獲不肖業者以回收的餿水、皮革廢油等,混雜成食用油販售。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不肖業者是以1比3的比例(餿水、廢油等1,豬油3),至少製成782噸「香豬油」販售。

林杰樑的學生、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受訪時表示,餿水油除了有氧化問題,其加工環境髒亂,還可能產生細菌、黃麴毒素以及苯芘等有害物質,吃了可能引起急性腸胃炎、發燒等症狀,黃麴毒素與苯芘更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致癌物。

此外,若不肖廠商採用已染色過的皮革廢油,則可能有「鉻」或「砷」等重金屬污染,可能傷害肝、腎,還會有皮膚病、致癌疑慮。

民眾若擔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了餿水油,顏宗海建議多喝開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加速代謝體內水溶性、脂溶性毒素;若擔心有重金屬問題,則可多吃芭樂、番茄及奇異果,有助將重金屬排出體外。1030905

※你可能還想看:
餿水油中招廠商一覽表
食用油品研究權威:餿水油經精製 難檢驗
販售問題油 最高可罰5000萬!
必看!餿水油風暴懶人包
餿水油再製 營養師:吃下易致癌
回顧29年前餿水油事件恐怖真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