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餿水油風暴懶人包

2014/9/5 13:11(9/7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食藥署5日公布強冠公司全統香豬油銷售的下游廠235家,其中不乏知名廠商也在其中,包括味王、奇美等。有的店家已出面澄清是哪些品項曾使用過全統香豬油,有些廠商則對此喊冤;另外也有些廠商主動自清絕無使用全統香豬油,中央社整理相關資訊,讓消費者一眼看明白。

這些品項已經確定使用全統香豬油

早安美芝城:蛋餅皮
奇美:叉燒包、鮮肉水餃麵皮
宜蘭味珍香:卜肉
花蓮豐興餅舖:綠豆椪
味全:肉醬肉酥等12項產品
85℃:5款蔥花麵包
味王:咖哩豬、咖哩牛、咖哩雞3款調理包
盛香珍:經典奶酥、巧克力豆奶酥、斯娜普奶酥等3類產品
黑橋牌:府城廟口粽、紫米干貝黑豬肉粽及五福粽
五花馬:蔥油餅及捲餅皮
憶霖:永盛肉燥油包、國豐什錦油包、龍口蔥油包、鮮活豚骨味噌醬包、喜多福油蔥香菇麵醬、喜多福沙茶拌麵醬、憶霖沙嗲火鍋上湯

這些廠商有話要說:

美而美:下游廠商名單地址並非美而美
美而美聲明表示,地址經查證確定為「早安美芝城」,而非瑞麟美而美。衛福部5日下午修改名單,將美而美改為「早安美芝城」。

玉珍齋:絕無使用強冠油品
玉珍齋表示,日前因家族糾紛,原先開設的糕餅店改名為「什倆漉餅店」,不過向強冠公司訂貨時仍以玉珍齋名義訂貨。衛福部名單仍載明玉珍齋,但將地址改為「鹿港鎮中山路444號」。

台糖:只拿來試作麵包
台糖公司澄清,其所屬的屏東量販店曾在4月購買3桶「全統香豬油」試作麵包,因為試作時發現有怪味,品質不如預期,因此台糖改向南僑採購,未再使用強冠香豬油。

好帝一:牛頭牌沙茶醬沒香豬油
好帝一食品公司指出,向強冠公司購買的並非全統香豬油,而是客製化產品,用於生產牛頭牌紅蔥肉燥而非沙茶醬。

李鵠:我們也是受害者
基隆老店李鵠餅店表示,曾在民國100年間向強冠進貨,多數用於製作綠豆沙餅及咖哩酥,但蛋黃酥和鳳梨酥並未使用;且雖然使用全統香豬油,但內裝油品不同,不一定是餿水油。

肉圓生:試用後便沒再用
彰化知名小吃「肉圓生」表示,強冠曾提供全統香豬油試用,但店家發現炸肉圓時,肉圓會黏在一起,就改用別家產品。

這些廠商發聲明:我們安全無虞

新東陽公司聲明指出,新東陽公司產品所使用油品均安全無虞,並無採購或使用這次餿水油事件廠商的油品。

義美聲明指出,未向『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購買『全統豬油產品』, 絕無任何使用『地溝油混充食用油』原料之虞,謹此聲明。

統一超商7-ELEVEN發聲明指出,經自主性盤點相關商品及超過上百家供應商,其中門市販售的鮮食部分皆進行自檢,確認商品安全無虞。

※你可能還想看:
吃了餿水油怎麼辦?喝水吃蔬果助排毒
餿水油再製 營養師:吃下易致癌
回顧29年前餿水油事件恐怖真相
味全用餿水油 12項產品下架回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