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餿水油案 葉文祥下跪道歉

2014/9/11 10:25(9/11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強冠企業公司董事長葉文祥今天在公司召開記者會兩度下跪道歉。他泣訴,「我也是受害者,連累下游,心如刀割」。 1030911

餿油案 強冠董事長喝油自清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強冠購入餿水油製成全統香豬油造成食安風暴,董事長葉文祥今天召開記者會下跪道歉,並現場喝公司生產的油品,「證明我們的油非常安心」。

強冠黑心油事件越演越烈,除用餿水油之外,疑從香港進口工業豬油製油,強冠董事長葉文祥今天召開記者會下跪道歉,並強調強冠無論是國內、外採購來的油品,都經過檢驗合格,是政府沒有規範。

葉文祥還以圖解說明購油流程,並解釋向香港金寶公司進油時,有要求對方提供食用油證明,進關時也繳了食用油的稅金,並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抽驗合格,入廠後還有檢驗,不合格就退貨。

他說,台灣炸豬油工廠規模不大,豬油供應量有限。政府對原料油並無完整規範,強冠買進原料油後自己有檢驗標準,檢驗合格後再進入生產製程。

葉文祥說,公司不慎買進郭烈成公司的油,造成這麼大的不幸,是因為郭烈成帶強冠公司人員看的生產廠,和被檢調查到的生產廠完全不同。

葉文祥並在現場喝油,他說,這樣做「證明我們的油非常安心」。1030911

※你可能還想看:
餿水油風波 台北犁記退費逾千萬
龍鳳水餃也中招 紅蔥調味料使用餿水油下架
被爆料是強冠少東的指導教授 蘇正德:是媒體追問才得知
BBC:餿水油事件損台美食聲譽
餿水油醜聞 登上時代雜誌紐時
香港金寶運謊報賣強冠 飼料油變食用油
餿水油徹查總結報告 問題品達246項(完整清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