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紀念911 誓對抗恐怖主義

2014/9/12 03:59(9/12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紀念911恐怖攻擊事件13週年的活動表示,美國人民「不會屈服於恐懼」。他昨天才宣布要擴大軍事行動,以殲滅伊斯蘭國(IS)極端主義好戰分子。

歐巴馬與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晨神情肅穆地聚集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默哀,聆聽「安息號」(Taps);演奏安息號已成每年911悼念儀式的慣例。

歐巴馬隨後前往國防部參加紀念會。2001年蓋達組織(Al-Qaeda)對美國本土發動恐怖攻擊,造成3000人喪生,包括以劫持的客機撞向美國軍事中樞五角大廈。

歐巴馬說,恐怖分子當時劫持4架噴射客機,把它們變成滿載燃油的炸彈,想要摧毀美國的地標建築,包括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雙子星大樓,但他們的用意不只如此。

他說:「他們還想打垮我們的精神,向世界證明他們毀滅的力量大於我們守護和建設的力量。」

但歐巴馬指出,蓋達組織低估了美國的耐力。他說:「我們挺了下來,因為美國人不會屈服於恐懼。永遠不會。」1030912

九一一13週年 紐約客記憶難抹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1日專電)911恐怖攻擊事件13週年,對美國及紐約客都是難以抹滅的記憶。紐約市依例在曼哈頓下城舉行紀念儀式,宣讀罹難者姓名及默哀,大樓遺址也依例放射兩道光束紀念2753名罹難者。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竣工後,5月開始對外開放參觀,無法辨認身分的罹難者遺骸,長眠於毗鄰博物館的陳列室裡。罹難者家屬今年也首度得以入內參觀,做為紀念儀式一部分。

另外當年4架遭挾持班機摧毀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倒塌原址新建的兩座摩天大樓已開始啟用,其中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原稱為自由塔)再度成為紐約第一高樓,預計今年稍後啟用。

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流線的外觀相當現代化,看起來有點像原先雙子塔樓呈長方形,有些角度則看起來像巨大的方尖碑,塔底和塔頂的牆面偏轉了45度,塔身有交錯的三角形切面,是紐約著名觀光景點之一。

當選市長後首次參與911紀念活動的市長白思豪表示,雖然市政府未收到特定恐怖威脅,但紐約市仍是恐怖攻擊的目標,永遠不能鬆懈戒備。

隨著紐約世貿中心重建幾近完成,原本交通繁忙的曼哈頓下城地區對外連絡道路逐漸恢復正常,當年因911事件嚇跑或逃離的下城居民,隨著經濟商圈恢復以往機能,包括砲台公園、南街碼頭等地人氣開始聚集。

當年911事件除重創美國之外,更重創紐約經濟,房地產一度下挫3至4成,很多公司搬離紐約,往東遷移到長島,或鄰近的新澤西州或康乃狄克州。很多人還是不太願意再回原地居住。

一些當年還是10餘歲國中生的劫後餘生者,這兩天也重回舊址,回想當年世貿大樓倒塌情景,體會不同的心情感受。

當年在下城經營餐館生意的王姓台商迄今心有餘悸,他說,世貿大樓倒塌後,生意一落千丈,幾乎做不下去,外賣生意沒了,人都跑光了,被迫關掉一間分店,生意迄今才慢慢恢復,但以往榮景不再。

從事金融交易、13年前死裡逃生的歐曼(Robert Olman),事發後搬遷到長島。他說,不會再想回去那個地方,現在回頭想想,還是很可怕。911恐怖攻擊帶來的外來威脅依舊存在。

在911恐怖攻擊事件失去親弟弟的麥曼納斯(Barbara McManus),幾乎每年都會到世貿原址默哀致意。她在臉書上放上弟弟擔任消防員時的紀念照片,同時也寫出心中思念之情。

根據紐約官方統計,當年2753位罹難者中,有343位消防人員、23位警員以及37位港務局人員。也因消防隊人員死亡最多,幾乎每年的紀念活動也都會以消防人員為主。1030912

※你可能還想看:
嗆聲911紀念日攻擊校園 美5青少年被捕
911演說主題 歐巴馬年年都不同
追求美國夢 移工想變移民
911恐重演?利比亞11架飛機失蹤
911讓美國觀光10年寒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