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舉5次沒下文 老農蒐證踢爆餿油

2014/9/14 15:09(9/14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4日電)餿水油風暴籠罩全國,踢爆餿油案竟是一名不識字老農,屏東老農遠赴台中透過自行蒐證,提供照片、影像,揭發這起震驚全國的黑心油真相。

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今天表示,這名踢爆餿油案老農的友人,因與偵查隊吳姓員警熟識,老農於去年11月透過友人向吳姓員警檢舉,並提供自行蒐證照片、影像。

第一分局接獲檢舉後將相關資料報請屏東地檢署由開具指揮書,並派員前往屏東蒐證。

第一分局指出,承辦員警蒐證時確實有發現不知名男子製作餿油,因當時尚未查知嫌疑人就是郭烈成,加上路途遙遠,所以轉請屏東地檢署指揮當地相關單位偵辦,並未參與後續偵辦行動。

警方表示,這名老農夫多年前和鄰居曾向屏東縣環保局檢舉5次,但卻都沒下文;他甚至花錢買相機、監視器,從屏東跑到台中向警方檢舉報案,才讓這起危害全國的食品安全案件得以破獲。1030914

※你可能還想看:
(詳細清單)強冠飼料劣油 殃及133產品
「這就是我的責任」阿基師跨海專訪:下跪喚業者良心
劣油延燒 味丹、乖乖、五木拉麵、旺旺、摩斯...都中招
問題油滾雪球 劉家肉粽、幾分甜、禮坊...也中招
強冠董座涉詐欺 葉文祥遭羈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