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淑淨亞運舉重奪金 破世界紀錄

2014/9/21 16:46(9/22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華舉重女將許淑淨,台灣時間21日下午4時30分在亞運女子53公斤量級出賽,以總合233公斤的成績,為中華代表隊奪下這次仁川亞運第一金。

許淑淨不但為中華代表隊拿下這屆仁川亞運第一面金牌,更奪下亞運我國女子舉重第1金,許淑淨今天的成績已打破世界紀錄。1030921

許淑淨展笑顏 金牌要獻病癒父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李宇政台北-仁川21日電)「淑淨拿到金牌了!」許淑淨確定奪得金牌的一刻,今天下午守在電視前看現場轉播的許淑淨老家的家人,興奮的歡呼、擁抱。許淑淨說金牌要獻給剛出院的父親。

許淑淨在今天下午亞運女子53公斤量級的比賽中,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的成績,為中華代表團拿下本屆仁川亞運的首面金牌,並且打破世界紀錄。

許淑淨賽後接受中央社獨家專訪時表示,能拿到金牌非常開心,賽前完全沒想過會打破世界紀錄,此外,因為比賽時天氣比前幾天稍熱,做操時比較容易暖開。

許淑淨奪金後如釋重負,並笑著說爸爸前陣住院,昨天才出院回家,她要把金牌送給爸爸。

台灣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今天在仁川亞運摘下女子53公斤量級金牌,在台灣的家人透過電視轉播,同享榮耀。父親許永明直說「很高興、很高興,謝謝、謝謝」。

許永明儘管身體微恙,仍與全家人一同守在電視機前,跨海見證女兒榮耀的一刻。確定奪牌之後,來自各方的祝賀也傳到許家,雲林縣長蘇治芬也透過電話向許永明道恭喜。

許淑淨是2012年的倫敦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量級的銀牌,這次出征仁川亞運,奪金希望濃厚。她今天在賽場上,總和233公斤打破世界紀錄,也擊敗倫敦奧運金牌的哈薩克籍(中國大陸轉籍)女將趙常玲。1030921

※你可能還想看:
許淑淨歷經倫敦奧運洗禮 拚戰亞運「更有信心了」!
仁川亞運第一天 中華隊1銀2銅成果豐碩
老照片說故事》亞運大回顧:台灣的歡笑淚水與嘆息
仁川亞運搶金 中華隊點將錄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