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台將推動大規模自製艦艇

2014/9/22 16:06(9/22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1日專電)美國「國防新聞」今天報導,台灣將公布自製艦艇計畫,其中包括4艘1萬噸級驅逐艦、10到15艘3000噸級雙船體巡防艦、兩棲船塢運輸艦,以及4至8艘1200至3000噸級柴油潛艦。

國防新聞指出,中華民國海軍11月將公布軍力現代化20年計畫,國造艦艇的決心堅定,計畫以台灣業者與機構為重點,但仍會尋求歐美協助。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中華民國海軍計畫未來20年間,研發自製全新的驅逐艦、巡防艦、護衛艦(corvette)與潛艦,全面取代現有艦隊中的美製與法製艦艇。

報導引述月中漢光演習期間,1名中華民國海軍官員的說法,「詳細計畫將於11月公布。」

報導表示,計畫中所有新戰艦與潛艦都不會由美國產製,將由國內的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共同負責設計、中山科學研究院(CSIST)處理系統與整合、最後由中船建造。

海軍官員說,海軍方面希望於5至10年間完成設計與研發階段的任務,依據預算與船艦的複雜程度而定。報導強調,計畫仍會尋求西方國家在零件與系統上的協助,但台灣自製艦艇的決心相當堅定。

海軍官員表示,艦艇自製可增加台灣工作機會、提升技術,由於美國政府對技術出口的限制、計畫將可減少對美方的依賴。

多位海軍官員在漢光演習期間表示,戰艦漸趨老舊,中華民國海軍未來20年間必須更換系統,而北京對華府的影響力逐漸提高,難保台灣可持續使用美國產製的各項武器系統,但使用中的派里、諾克斯和拉法葉級巡防艦(艦體法製)與紀德級驅逐艦都必須汰換。

報導指出,海軍11月將公布的艦艇自製計畫中,包括自製4艘1萬噸級驅逐艦、10至15艘3000噸級雙體巡防艦(catamaran frigate)、兩棲船塢運輸艦,以取代11艘船塢登陸艦與坦克登陸艦,以及4至8艘1200至3000噸級柴油潛艦,以取代兩艘荷蘭製的老舊潛艦。

海軍官員強調,依賴台灣本身業者來執行,是計畫的重點,但美國業者仍可參與供應多項系統,不過,其中潛艦國造計畫可能是唯一例外,美國與歐洲業者可與台灣方面結盟。官員說,「歐美業者如盡早參與,初期將有4艘潛艦,如果預算許可,也可能有8艘。」

至於自製雙體艦將配備3度空間陣列雷達與飛彈垂直發射系統,美方如果無法提供RIM-161標準3型飛彈防禦系統,海軍將交由中科院以天弓防空飛彈系統為基礎,打造新的飛彈系統。1030922

※你可能還想看:
爭取潛艦 軍購國造並行
漢光海上操演 總統登艦校閱
漢光海上操演 規模歷年最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