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發情報公報 警告呼羅珊威脅

2014/9/24 07:21(9/24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發言人說,美國安全機構今天發布情報公報,對敘利亞蓋達組織(Al-Qaeda)成員的威脅提出警告。

發言人卡特隆(Marsha Catron)表示,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已將這項最新威脅通知州、地方和聯邦執法單位。

她表示:「最近的情報顯示,敘利亞蓋達組織資深成員攻擊歐洲或美國本土的計畫,已接近執行階段。」

美國考慮攻擊敘利亞境內強硬派團體呼羅珊(Khorasan)已有一段時間,即使美國不是同時決定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發動攻擊,可能也會對呼羅珊採取軍事行動。

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已瞄準呼羅珊好長一段時間。華盛頓表示,呼羅珊是由經驗豐富的蓋達組織(Al-Qaeda)資深成員組成。

一名美國高階官員說:「我們會對對美國構成威脅的恐怖分子採取行動,呼羅珊符合這個類別。」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高階官員說,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採取軍事行動,提供華盛頓也攻擊呼羅珊的機會。

一名白宮高階官員今天告訴記者,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是為了阻止呼羅珊對美國或歐洲目標發動攻擊,這個團體即將攻擊美歐目標。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表示:「我們已追蹤對美國或歐洲發動攻擊的陰謀一段時間。」

隨同歐巴馬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羅茲告訴記者:「我們相信攻擊陰謀即將執行,他們計畫在敘利亞境外發動攻擊。」

一名美國高階軍事官員今天也表示,一項由美國主導的軍事行動攻擊呼羅珊,因為這個團體即將對西方發動「重大攻擊」。這項軍事行動攻擊敘利亞境內的聖戰士。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作戰部主任梅維爾(William Mayville)中將告訴記者:「情報報告顯示,這個團體已在計畫最後階段,準備對西方目標發動重大攻擊,且可能對美國本土。」1030924

※你可能還想看:
白宮:「強硬派團體」呼羅珊即將攻擊美歐
不攻敘利亞IS 美也會攻「呼羅珊」
從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美國海外作戰總是有理由
伊拉克陰謀論:CIA創造伊斯蘭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