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德媒錯誤引述 府:子虛烏有

2014/9/25 20:49(9/25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5日電)特定媒體引用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指總統馬英九「統一」說等內容,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天駁斥相關報導說法子虛烏有,錯誤引述未經查證,總統府表示遺憾。

總統府今天公布總統馬英九日前接見歐洲媒體亞洲特派員訪華團談話原文,駁斥特定媒體引用德媒報導指馬總統「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鎮終實現統一的經驗」等相關報導。

馬瑋國晚間表示,特定媒體引用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指馬總統22日接受德新社(DPA)等媒體訪問,「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馬總統「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相關說法是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該報錯誤引述、未經查證,違反新聞倫理,總統府表示遺憾。

馬瑋國表示,馬總統提及參考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是指兩岸可以從「Ein Deutschland, zwei Staaten」(一個德意志,兩個國家),及主權跟治權分離的相關經驗得到參考。

她說,馬總統的意思很清楚,因為兩岸關係和兩德關係完全不同,即便借鏡參考,但兩德經驗也不能直接複製到兩岸經驗上。

馬瑋國表示,該報導指馬總統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的說法是憑空捏造、與事實不符。

至於「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馬瑋國強調,馬總統更是從未提及。

馬瑋國表示,22日馬總統是「接見」歐洲媒體亞洲特派員訪華團,並非「接受專訪」;當時現場只有德通社(即德新社)與兩家歐洲媒體,德國之聲中文網並沒有記者在現場,總統已指示行政單位立即要求該網站更正內容。1030925

※你可能還想看:
接見歐媒 府還原總統談話原文
德媒錯誤轉載總統訪問 外交部要求更新
德通社訪馬總統 談兩岸關係
德通社訪問報導原文全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