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遭丟書 特勤憲兵懲8幹部

2014/9/27 17:23(9/27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7日電)總統馬英九昨晚出席活動遭特定民眾丟書,國安局經開會檢討,認為維安上確有疏失,對特勤中心、憲兵指揮部8名幹部懲處,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昌也自請處分。

馬總統26日晚間新增行程,前往大直出席「2014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國際歡迎晚宴。馬總統離開會場前,媒體在場外等候時,一名穿黑色上衣男子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隨即向總統丟擲書本,這名男子立即被隨扈制壓在地。

為此,維安單位昨晚連夜緊急開會,針對相關因應處理進行檢討,國安局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經檢討在警衛執行上確有疏失,並明快作出處分,對國安局特勤中心及憲兵指揮部值勤疏失人員,依權責核予行政處分,並撤換新聞安全維護編組人員。

知情人士指出,國安局特勤中心、憲兵指揮部共有8名幹部受到申誡、記過不等的處分,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昌也自請處分,但此次並沒有處分第一線值勤人員,都是以幹部為主。

國安局表示,台灣為民主法治的社會,絕對尊重人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但要在合法範圍內,並不得逾越界線。

國安局強調,將秉持勿枉勿縱原則,嚴正執法態度執行任務,並於所劃定的安全維護區內,實施必要的管制與查驗,以防止滋擾及危害狀況發生。1030927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遭丟書 維安單位開會檢討
學者:書擲總統 毫無民主修養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