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隍廟血案 恐怖情人殺前女友

2014/9/28 00:43(9/28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28日電)又見恐怖情人!繼台大高材生張彥文情殺女友,新竹市城隍廟商圈美食攤27日晚間發生凶殺案。呂姓男子以水果刀刺殺剛分手3天的陳姓前女友,以及同桌用餐陳女的邱姓男性友人。

警方與消防局表示,這起凶殺案,除涉嫌行凶的呂嫌,還有被害的陳女、邱男,以及還有一名協助制伏歹徒的男子,一共4人送醫。送醫時都意識清醒,分別送往新竹國泰與新竹台大、新竹馬偕醫院。

新竹馬偕醫院院方表示,邱姓傷患到院時主要傷勢在頸部的刀傷,其他包括頭部、臉部、左胸、雙手手臂都有撕裂傷,血壓偏低,但意識清醒,生命徵象穩定,目前正實施手術。

警方初步調查,呂嫌與陳女原為男女朋友,3天前雙方剛分手。不過,呂嫌的家中還擁有陳女的照片,疑似心有不甘,仍以電話騷擾陳女。27日晚上,呂嫌持水果刀尾隨陳女,約8時30分左右,到達城隍廟美食商圈,發現前女友與擔任建築工人的邱男一起用晚餐。

呂嫌於是以水果刀殺害邱男,然後又殺害陳女,隨後持刀劃自己頸部自戕,還對外嗆聲。其他民眾見狀,協助麵攤人員,一起以餐桌、木凳砸凶嫌,予以制伏。現場血跡斑斑,圓板凳散落一地,呂嫌被民眾打趴在地。

警方表示,至於呂嫌是否妒火中燒才憤而行凶,以及30多歲的陳女與50多歲的邱男,彼此的關係,還要進一步調查。因為凶嫌目前脖子受嚴重刀傷,無法言語,被害男女仍在醫院急救,至於遭砍殺多少刀?都將進一步釐清案情。

被害人邱姓男子的弟弟昨晚趕到新竹馬偕醫院探視,他受訪表示,「哥哥只是說要出門買東西,沒想到會被砍殺」。

目擊者描述,呂嫌先朝邱男子猛砍數刀,陳女上前搶刀子時也遭砍傷頸部,呂男還嗆聲「我都敢死了,怎不敢殺死你」,隨後自戕數刀。1030928

血濺城隍廟 中山碩士生搏凶嫌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28日電)新竹城隍廟商圈美食攤27日晚間發生凶殺血案,鄰座中山大學社會所碩二蔡姓學生見義勇為,與呂姓凶嫌搏鬥,遭水果刀劃傷脖子,仍奮力與民眾制伏凶嫌。蔡姓學生說「我不怕」。

28歲蔡姓學生在國泰醫院新竹分院接受治療後,赴一分局製作筆錄。晚間在用餐時,看到呂嫌揮刀刺人,他與其他民眾,見義勇為,趕緊以板凳椅子攻擊凶嫌,更進一步制止呂嫌血刃被害人。

蔡姓學生說,他當時與凶嫌僅隔兩桌距離,案發時他看到有狀況,馬上一個箭步衝向前與凶嫌搏鬥。他說,「我不怕 ! 沒有想那麼多」,當時一點都不怕。

蔡姓學生見義勇為並且掛彩,女友趕到醫院,心裡難過又擔心。1030928

※你可能還想看:
另位食客也見義勇為 拿麵攤圓板凳救人
救護志工:在我最熟悉的地方,居然發生我最不願見到的場面...
目擊者形容:不趕快制伏,女的會被砍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