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占中運動啟動 從政府總部起

2014/9/28 02:59(9/28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占中」運動正式啟動,並從占領政府總部開始。

「占中」發起人戴耀廷今天凌晨一點多宣布正式啟動「占中」。他說,第一步是鞏固政府總部外的添美道的防守,也是「占中」第一個「占領區」。

他呼籲所有支持行動和香港民主運動的市民一起來參加。

戴耀廷表示,已向政府提出兩點訴求,包括撤回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對香港政改所作的決定,以及重啟政改討論。

他說,將會給時間讓有關方面考慮,如果得不到理想回覆,會有進一步行動。

戴耀廷和另外兩名「占中」發起人陳健民及朱耀明一起在台上高呼「飲勝」。戴耀廷等人早前表示,「占中」的代號是「去飲」。

戴耀廷等人於今天凌晨出席支持學生罷課集會時,突然作出以上宣布。

泛民主派團體學民思潮於26日發動中學生在政府總部外進行罷課集會1天,以配合大專生罷課5天的行動,他們的目的是抗議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政改的決定,認為決定不利泛民參加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

昨天晚上,當集會結束後,一些大專生突然衝進政府總部大樓外的廣場,並意圖長期占據。

期間,數十名大專生成功闖進廣場,廣場外則有數以千計學生及市民聲援他們。

警方於27日下午採取行動,逮捕了闖進廣場的學生,但陸續有市民前往廣場外的添美道聲援被捕學生,要求警方釋放人,否則不會離去。

戴耀廷等人也前往現場聲援被捕學生,並突然宣布「占中」運動從占據添美道開始。

目前有數以萬計群眾在添美道聚集,支持「占中」行動和被捕學生。1030928

※你可能還想看:
港生衝擊政府總部爆衝突 黃之鋒被捕(影片)
3分鐘懶人包》香港人為何而戰?
一國兩制變奏曲》中國愈是想抓住香港,香港人愈想逃
香港大陸矛盾進階版》CEPA的財富效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