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公布英志工亨寧斬首錄影

2014/10/4 05:47(10/4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今天在網路上公布英國志工亨寧(Alan Henning)遭斬首的錄影。亨寧的妻子曾公開懇求IS釋放他。


圖為亨寧英國家鄉街頭,群眾自發呼籲IS釋放亨寧所製作的黃絲帶。

目前仍無法證實這項錄影的真實性,但公布的方式與前幾次IS公布斬首人質的錄影帶相同。

美國白宮說,此事再度證明IS的殘酷本質。

歐巴馬總統的反恐首席顧問摩納可(Lisa Monaco)說,美國正在求證這項錄影的真實性。

這項1分11秒錄影名為「再一次給予美國及其盟友的訊息」。

根據監視聖戰團體舉動的「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說,錄影帶顯示,亨寧介紹他自己。他說:「由於我們的國會決定攻擊伊斯蘭國,所以身為英國社會大眾一分子的我,將為這項決定付出代價。」(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1004

IS再斬英人質 英領導人譴責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英國志工亨寧前往敘利亞參與救援遭伊斯蘭國斬首,成為最新一名被行刑喪命錄影的西方人質,英國首相卡麥隆與各政黨領袖今天一致嚴厲譴責伊斯蘭國的殘酷暴行。

47歲的亨寧(Alan Henning)原本是在曼徹斯特執業的計程車司機,與妻子芭芭拉(Barbara)育有一對年齡分別為15和17歲的子女。

這位充滿愛心的運將不忍敘利亞內戰導致境內兒童生活陷入困境,迫切需要衣服、藥品、食品及睡眠用品,他在家人支持下,決定留職停薪前往敘利亞參加援助工作。

亨寧被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綁架前,在土耳其邊境拍攝的影片中曾說,當他看到救援物資送到難民手上,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所有志工的犧牲和敘利亞人民每天經歷的痛苦相比都不算什麼。

亨寧的妻子芭芭拉日前在電視上懇求伊斯蘭國手下留情,釋放亨寧,表示亨寧是因為參與人道援助工作才前往敘利亞,「我們家人很需要他回家」,但這番溫情喊話顯然沒有奏效,亨寧還是成了伊斯蘭國刀下冤魂。

亨寧是繼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索特羅夫(Steve Sotloff)及蘇格蘭志工海恩斯(David Haines)後,第4名被伊斯蘭國公開斬首錄影畫面的西方人質,下一名命在旦夕的人質是美國男子卡西格(Peter Kassig)。

卡麥隆在確定亨寧被斬首後,痛批伊斯蘭國謀殺亨寧的行徑,暴露出這些恐怖分子野蠻與醜惡的面目,政府將會盡一切可能,逮捕這些謀殺者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向亨寧的家屬表達哀悼,並誓言將消滅邪惡的伊斯蘭國,他說,亨寧無私的奉獻給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在這艱難的時刻,大家都應該記得他的好。

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則指出,謀殺亨寧的凶手暴露出他們缺乏人性及殘酷的面目,他向亨寧的家屬表達哀悼,並將竭盡所能支持政府,讓這些殺人的恐怖分子接受法律制裁。1031004

※你可能還想看:
特企》伊斯蘭國崛起 伊拉克陷內戰危機
伊拉克街知巷聞的陰謀論:伊斯蘭國是CIA創造的?
9月,英國人海恩斯遭IS斬首,英相卡麥隆:追緝涉案者到底
聖戰士回到英國 恐怖威脅升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