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義油品中招 飼料油混充食用油

2014/10/8 10:37(10/8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8日電)餿油風波引爆後,多家食品業改用正義油品,未料正義油品遭南檢查獲以飼料用油混充食用豬油,再製成精緻油品銷售,多項正義油品中招。

南檢指出,中招的正義油品,包括 2.4 公升、18公升的「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15 公斤桶裝豬油、180 公斤的精緻豬油產品、動物性配方的烘焙油脂及客製化商品等。

前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股份有限公司處長,鑫好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吳容合,因涉嫌將飼料用油混稱食用豬油,銷往正義公司製成油品,今天凌晨遭收押禁見。1031008

食藥署:賣場需撤正義染劣油品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8日電)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姜郁美說,疑混充飼料用油的正義油品不得出貨,且賣場必須暫時下架,遭點名的3款油品「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需停售。

台南地檢署查獲飼料用油混充食用豬油,再製成精緻油品銷售案件,多項正義股份有限公司油品中招,包括2.4公升、18公升的「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15公斤桶裝豬油、180公斤的精緻豬油產品、動物性配方的烘焙油脂及客製化商品等。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關心正義油品受污染,產品是否下架?

姜郁美答詢時表示,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正在正義公司對帳,清查豬油來源及產品製造日期、批號,確認正確資訊後會公布並要求下架。

她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時調查強冠公司豬油時,有提供檢調其他產製豬油廠商,「目前曝光的正義油品是當時其中一家」。

目前食藥署只取得台南地檢署的新聞稿資料,新聞稿看不出問題油品的量和製造時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和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正在聯繫確認。

她說,目前遭點名的3款油品「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在還沒有釐清來源前,須暫停販售,也就是說賣場必須暫時下架,避免民眾接觸,且正義須提供產品流向,目前在廠區的商品也不得出貨。1031008

※你可能還想看:
旗下正義油品再陷風暴 頂新的回應是...?
正義染劣油 離職處長收押
餿水油案 郭烈成葉文祥8人起訴
半年賺千萬 黑心油商家族揭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