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義油再陷風暴 頂新:釐清產品

2014/10/8 11:29(10/8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 8日電)頂新集團旗下正義油品再陷油品風暴疑雲,上游原料廠疑似以飼料用油偽裝為可食用豬油銷往正義公司,頂新表示,已配合檢調單位釐清產品,還需時間了解。

台南地檢署接獲情資,不肖廠商將飼料用油偽裝為可食用豬油銷往正義公司,讓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這 3款豬油疑似摻有動物性飼料油。

前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股份有限公司處長,鑫好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吳容合,因涉嫌將飼料用油混稱食用豬油,銷往正義公司製成油品,遭收押禁見。

頂新表示,正義過去5年期間確實有向鑫好企業購買豬油原料油的一些紀錄,不過去年並未進貨,已配合主管機關做產品面清查,釐清那些貨是有問題,還需時間了解。

強冠公司餿油風波引爆後,多家食品業改用正義油品,未料正義油品遭南檢查獲以飼料用油混充食用豬油,再製成精緻油品銷售,多項正義油品恐中招,是否再次引發油品風暴仍需進一步釐清。1031008

油品混充拖累 味全股價躺平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油品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再起,繼強冠掀起餿水油風暴後,今天傳出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食品,疑似買到混摻飼料油的原料油,拖累同集團的味全股價急挫,亮燈跌停。

台灣二大豬油供應商都出問題,令消費者傻眼,強冠是用餿水油,正義再傳出疑似摻有飼料用油,由於正義是台灣豬油市場市占率最大的公司,加上強冠出事後,不少小吃攤販及餐飲業者改用正義的產品。

消費者「聞豬油色變」,投資人恐怕也是「聞油色變」,法人表示,盤面上只要跟油有關的還是先避開,包括可能與豬油有關的餐飲業者,是否再次捲入「豬油」風暴,得先釐清再說。

正義再陷油品風暴,同一集團的味全率先落難,在檢調介入偵查消息傳出後,約11時30分,股價急速下挫,摜壓到跌停價33.6元。日前傳出經營權之爭的福懋油也遭拖累同樣亮燈跌停,股價來到22.7元,衝擊食品類股表現。

頂新集團旗下正義油品再陷油品風暴疑雲,上游原料廠疑似以飼料用油偽裝為可食用豬油銷往正義公司,頂新表示,已配合檢調單位釐清產品,還需時間了解。

台南地檢署接獲情資,不肖廠商將飼料用油,偽裝為可食用豬油銷往正義公司,旗下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這三款豬油疑似摻有動物性飼料油。

正義股份有限公司前處長,鑫好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吳容合,因涉嫌將飼料用油混稱食用豬油,銷往正義公司製成油品,遭收押禁見。

頂新表示,吳容合在民國93年就離開正義,正義從99年開始與鑫好斷斷續續有些交易,向好鑫採購豬油原料油,主要用在豬油類商品,目前了解最後一次交易是在今年5月,至於那些商品有用到鑫好的豬油原料油,還在釐清中。

強冠公司餿油風波引爆後,多家食品業改用正義油品,未料正義油品遭南檢查獲以飼料用油混充食用豬油,再製成精緻油品銷售,多項正義油品恐中招,是否再次引發油品風暴仍需進一步釐清。1031008

※你可能還想看:
正義飼料油混食油 食藥署清查下架
餿水油案 郭烈成葉文祥8人起訴
半年賺千萬 黑心油商家族揭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