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貝爾文學獎 法國小說家獲獎

2014/10/9 19:07(10/9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9日綜合外電報導)201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天揭曉,得獎者為法國作家莫迪亞諾(Patrick Modiano)。

諾貝爾醫學獎、物理學獎和化學獎得主已於前3天公布,和平獎得獎人明天揭曉,經濟學獎13日公布。

去年文學獎得主是加拿大女作家孟洛(Alice Munro),她獲推崇是「當代短篇故事大師」。

諾貝爾獎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藥發明人諾貝爾(Alfred Nobel)的遺囑所設立,每個獎項的獎金為800萬克朗(約台幣3480萬元)。1031009

莫迪亞諾獲諾獎 專寫戰時巴黎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9日專電)法國小說家莫迪亞諾獲得今年諾貝爾文學獎,是第15位獲得這個獎項的法國人。

69歲的莫迪亞諾(Patrick Modiano)「以記憶的藝術喚起人類最幽微的命運,揭開二戰時期法國遭德軍占領的世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他的作品多數聚焦在二戰期間的巴黎,描寫那個混亂時代,壓在小人物命運上的悲劇重量。

莫迪亞諾的文學之路是在法國小說家格諾(Raymond Queneau)關照下展開,至今共有30多本小說著作,包括於1972年獲得法蘭西學院小說大獎的「環城大道」(Les Boulevards de ceinture,暫譯),和「暗店街」(Rue des boutiques obscures),這本書獲得1978年的龔固爾文學獎(Prix Goncourt),台灣也有譯本。

他的上1本著作是剛出版不久的「為了讓你不在此迷路」(Pour que tu ne te perdes pas dans le quartier,暫譯)。1031009

※你可能還想看:
圖解物理獎》研究發光二極體 發現節能白光源
圖解醫學獎》研究腦定位系統 理解阿茲海默症
圖解化學獎》顯微鏡比一比 超高解析螢光哪裡厲害?
數字看諾貝爾獎 百年歷史報你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