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中天釜山影展奪獎 台灣第1人

2014/10/11 21:55(10/11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1日電)演員吳中天執導短片「四十三階」獲今年釜山影展最佳國際短片,也是台灣第1人,他領獎時感謝天上的外婆及演員女友楊子姍。

吳中天以描述他和外婆間祖孫情的短片「四十三階」,拿下第19屆釜山影展最佳國際短片獎,打球腳受傷還在坐輪椅休養的他,今晚拄著拐杖上台領獎,擔任「四十三階」執行監製的楊子姍也愛相隨陪同吳中天領獎。

吳中天在台上唸出事先準備好的得獎感言表示,謝謝在天上的外婆,留給他一個有愛的故事,才能將這份愛傳遞出來,「此刻,我依然想念她。」謝謝家人從前製到拍攝都在背後默默支持,也是他最強大後盾。

他說,「感謝子姍,她是世界上第一個認為我有導演才能,並鼓勵我把劇本寫出來的那個人」。在認識楊子姍前,他從來不懂什麼叫愛,也從沒真正愛過人,楊子姍對他無怨無悔付出,讓他成為一個有愛的人,才能拍出一個有愛的故事,沒有楊子姍的愛,沒有「四十三階」。

吳中天也感謝演員的優秀演出,以及師父導演許肇任、工作夥伴、經紀公司等;他表示,「身為演員,轉戰導演的第一步,能有如此意料之外的豐碩成果,真的是依賴著許多人的幫助,滿心感恩。謝謝大家,謝謝」。1031011

※你可能還想看:
「四十三階」也有入圍2014金馬獎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