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新劣油 乖乖孔雀香酥脆中鏢

2014/10/12 14:05(10/12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12日電)桃園縣衛生局今說,頂新受越南飼料用油汙染油品並銷往桃園縣2家廠商,乖乖公司中壢廠已自主通報「五香乖乖」及「孔雀香酥脆-香魚」也混用頂新的豬油,已回收並將銷毀。

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嚴正提出呼籲,桃縣食品業者若有使用非食品級油品及原物料,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規定立即停止使用問題油品,並於明天中午12時前主動向衛生局自主通報。

應主動通報的桃縣商家有225家,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接獲153家自主通報,請尚未自主通報的商家儘速完成通報。另,衛生局也針對稽查未見營業的商家已張貼告知單,請商家接獲告知單後立即通報,以免受罰。

桃園縣說,有關頂新公司受越南飼料用油汙染油品並銷往桃園縣2家廠商,乖乖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已自主通報「五香乖乖」及「孔雀香酥脆-香魚」除使用強冠之劣質油豬油,也混用頂新公司之精緻豬油,受污染產品已於9月12日執行回收,並已分3次銷毀共95公噸產品,預定於10月16日進行第4次銷毀事宜。

另外銷往桃園縣茂榮食品行的頂新香豬油調和油(巧師傅)15桶(共225公斤)皆全數銷售完畢,稽查現場未有庫存油品。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今天持續清查問題油品流向,並會同消保官、工商局、環保局等局處,持續查緝本縣食品製造業、食品批發商、餐飲業、中壢中原夜市、中壢新明夜市、八德興仁夜市、桃園中正觀光夜市及蘆竹五福夜市等,已累計出動487人次、查緝1039家次、下架問題油品2035件(3萬3700公斤)及相關產品2502件。1031012

乖乖:使用豬油品項皆已下架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乖乖公司發言人柯志雄今天說,僅「五香乖乖」、「孔雀香酥脆」兩項產品使用豬油,但不論使用哪一個供應商的豬油,這兩品項已全面下架、回收、並逐步銷毀。

乖乖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已自主通報「五香乖乖」及「孔雀香酥脆-香魚」除使用強冠之劣質油豬油,也混用頂新公司之精緻豬油,受污染產品已於9月12日執行回收,並已分3次銷毀共95公噸產品,預定於10月16日進行第4次銷毀事宜。

乖乖發言人柯志雄下午受訪時表示,稍晚會在官網發表最新聲明,不過他強調,目前媒體的相關報導並非事實。

柯志雄說,乖乖公司有使用豬油的品項,僅「五香乖乖」、「孔雀香酥脆」兩種,但不管使用哪一個供應商的豬油,這兩品項產品,皆已全面下架、回收、並逐步銷毀,所以,「所有使用豬油的品項已下架,目前並未在市面上販售」。

他並澄清,乖乖先前使用的豬油是強冠、頂新所生產的豬油,但並未使用正義豬油,所以相關報導是為誤導。

柯志雄表示,先前使用豬油的品項皆已進行預防性下架,目前已重新購買南僑公司自西班牙引進的油料,待取得所有證明文件後,新生產的「五香乖乖」、「孔雀香酥脆」預定10月底、11月初重新在通路上架。1031012

※你可能還想看:
問題產品清單/正義飼料混油 製167產品限時下架
頂新案 3人羈押禁見
全台抵制味全頂新 魏應充落淚道歉
網友噓爆抵制:「魏應充是在哭什麼呢?」
頂新員工遭約談 聽到關廠哭了
向劣油風暴Say No〜健康飲食6招報你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