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真愛難擋 羅馬市長為同志證婚

2014/10/19 03:07(10/19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8日專電)羅馬市長馬里諾18日在市政廳為16對同志伴侶證婚,他說,「無法不承認兩人真心相愛的事實」。然而,內政部長阿法諾和義大利主教聯盟,都表示反對同志婚姻。

為了避免抗議引發衝突,羅馬市政府並未對外公開16對新人結婚的廳堂地點。儘管有些人不願給予祝福,新人們仍相當開心,甚至喜極而泣。

馬里諾(Ignazio Marino)在證婚時也顯得相當激動,他表示,「對於兩人真心相愛的事實,很難不給予承認。我捍衛相愛的公民權,期盼這樣的典禮在未來不再是特殊事件,而是平常事。」

今天結婚的湯馬索(Tommaso)和佛朗哥(Franco)表示,「不管法律效力如何,馬里諾展現了公民不服從,一個強烈的挑釁。法國已經承認同志婚姻,翻轉點也是來自一名市長為同志證婚,即使不被當時的法律承認。」

他們還開玩笑說,「我們常常結婚,這已經是第5次了。」他們曾在別墅裡結婚,也到美國辦理結婚手續。

馬里諾是國際知名的移植外科醫生,在美國工作多年的他曾表示,「在國外時,我女兒有個同學是由同性戀伴侶領養,我一點也不反感,只要領養是以小孩的利益為出發點。」

反對同志婚姻的義大利內政部長阿法諾(AngelinoAlfano)表示,馬里諾只是讓同志在戶籍上登記,這無法取代義大利當前的法律。

羅馬省行政首長貝科拉羅(Giuseppe Pecoraro)則說,會取消同志的婚姻登記。義大利天主教主教聯盟(CEI)也批評馬里諾「剛愎自用」。103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