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園圃標章遭仿 108年6月停用

2014/10/21 19:31(10/21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屢傳濫用,又被舉證屬實。農委會預計民國108年6月15日停用,並將輔導2127個使用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的產銷班加入有機標章、產銷履歷行列。

過去為了推展安全用藥而誕生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雖然農藥殘留檢驗標準與現行檢驗標準一樣,沒有較嚴格,但抽驗合格的產銷班的產品,可貼上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證實安全無虞。

只是多年來,坊間一直傳出標章遭擅自印貼,兩黨執政期間都討論過要停用,日前被立委舉證屬實,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院長江宜樺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吉園圃標章確定退場。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黃美華說,規劃104年7月先停止第一次申請使用標章產銷班的申請,106年元月則停止續約使用的申請,108年6月15日完全停用。

她指出,會輔導2127個使用此標章的產銷班加入使用有機標章、生產履歷與QR CODE(生產追溯系統)的行列。

黃美華補充,因為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推廣已20年,使用的產銷班很多,為免立即停用引發農民恐慌,且「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管理作業規範」也需要修改,因此規劃三階段退場作業。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他已於行政院院會檢討各種檢驗標章時提出停用的建議,原因是考量「吉園圃是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不好有標章;所以建議改為持續推動、轉做追溯系統或產銷履歷。」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