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補給火箭爆炸 6秒燒掉60億

2014/10/29 12:31(10/29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攜手民營企業為國際太空站執行補給任務,但火箭今天升空6秒就爆炸,損失超過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總統歐巴馬和太空站6名太空人都已獲知此事。

目前還不清楚爆炸原因,但製造天蠍火箭(Antares)的天體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執行副總裁柯貝特生(Frank Culbertson)說,調查人員將評估火箭殘骸並分析火箭遙測數據,找出確切事故原因。

這場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官員說,火箭和搭載補給和設備成本超過2億美元,且還不包含嚴重損毀的地面發射台。

白宮說,總統歐巴馬已聽取發射失敗的簡報,也將持續接收最新調查報告。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站計畫主管薩夫雷迪尼(Mike Suffredini)在記者會表示,太空站的6名太空人都透過NASA電視轉播觀看發射狀況。這6名太空人分別隸屬NASA、歐洲太空總署和俄羅斯。

薩夫雷迪尼告訴記者:「他們都很失望,當然他們都知道軌道上有還有許多補給物資。」

除此之外,1艘俄羅斯補給太空船預計29日抵達太空站,時間點是天蠍火箭爆炸的14小時後,因此火箭搭載的天鵝座(Cygnus)太空船無法達成任務並不會對太空人造成立即問題。

NASA主管葛斯登梅爾(William Gerstenmaier)說,天鵝座上沒有「至關重要的物品」,薩夫雷迪尼補充,太空人的食物和其他物資還足以撐4至6個月。

這場意外勢必讓NASA日漸仰賴民營企業執行任務的政策飽受抨擊,但太空社群今天深夜也發文送暖。

NASA前太空人麥爾文(Leland Melvin)在推特寫道:「我們與天體軌道科學公司和NASA同在。」

喬治華盛頓大學前太空政策主管羅格斯登(John Logdson)說,這不太可能重挫NASA攜手民營企業的太空計畫。但他說,有鑑於火箭在天體軌道科學公司唯一一個發射台正上方爆炸,該公司可能陷入好一陣子低潮。103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