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民主黨臨50年最大困局

2014/11/5 07:02(11/5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選民今天進行期中選舉投票,總統歐巴馬指出,這是民主黨半世紀來最艱難的困局,副總統拜登仍有信心,民主黨與獨立議員結合,繼續控制聯邦參議院。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WNPR電台4日播出的訪問表示,今年期中選舉可能是艾森豪總統後,民主黨在多州面臨最糟情況的一次,許多民主黨席次面臨挑戰,選民傾向共和黨,雖然民主黨候選人有競爭力,但選民就是偏向共和黨。

州長選舉方面,歐巴馬指出,民眾關心工作、學校、教育資源等議題,超過10個現任州長陷入苦戰,支持度難分上下。

歐巴馬言下暗示民主黨將敗,但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仍不言敗。他在WPLR電台訪問時堅持,民主黨有機會在聯邦參議院掌握過半52席,阿拉斯加、北卡羅來納與新罕布什爾州仍將由民主黨掌握,肯塔基州獨立候選人將在國會加入民主黨團。

美國選民4日將選出36席聯邦參議員、435席眾議員與36州州長,多項社會議題的公投同步在各州舉行。

超過1860萬美國選民已透過通訊或提前選舉完成投票,選民由東岸至西岸,由上午6、7時至晚間7、8時投票,初步結果預料在美東時間4日深夜才會出爐;路易斯安那和喬治亞州當選者票數須過半,如果沒有候選人過半,選舉將延長到12月至2015年1月。1031105

白宮發言人 遭批切割敗選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4日專電)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今天說,期中選舉不應視為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施政公投,這樣的說法引來「切割敗選責任」聯想,有評論批評他簡直「胡說八道」。

美國期中選舉4日舉行,外界都視這場選戰為美國選民為歐巴馬打分數的期中考,是「歐巴馬的施政公投」,尤其民主黨能否保住參議院的多數黨地位,是關注焦點。

歐巴馬自己於10月初都曾說過,雖然他的名字沒印在期中選舉的選票上,但「請搞清楚:這些政策印在選票上,每一項都有。」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指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今天顯然有備而來,手裡抱著不少資料出現在例行的新聞簡報現場,他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調就認為,「多數選民的投票行為,受其他因素考量」。

他還說,「選民是根據選票上的名字投票,不是名字不在上面的人」。

這樣的說法引來外界質疑,歐巴馬是否擔憂要扛起民主黨可能丟掉參院的敗選責任,在結果出爐前先行切割。

專門報導國會消息的雙週刊「點名」(Roll Call)專欄作家羅森堡(Stuart Rothenberg)撰文批評,民眾已受夠民主黨的「胡說八道」,「尤其是圍繞在總統身邊的那群人」。

這次參院選戰中,共和黨需增加6席才能過半數,羅森堡不隱藏自己的偏好、甚至樂觀預估,共和黨在參院可能增加6至8席,「當選民不滿意現狀,就會在期中選舉告訴『白宮主人』」。103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