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變天 共和黨拿下參眾院

2014/11/5 12:37(11/5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未完成的期中選舉開票結果顯示,共和黨在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拿下過半席次。

截至台北時間5日下午1時,加總今天在參院淨贏以及未改選的席次,共和黨在參院100席中已拿下52席,民主黨則為45席。

眾議院435議席今天全面改選,共和黨目前取得233席順利過半,民主黨目前拿155席。

當共和黨於明年1月正式接掌參議院,將迫使總統歐巴馬縮小立法議程。歐巴馬先前會利用行政命令,推動在國會受阻的議程,而當未來共和黨參眾兩院一把抓,歐巴馬透過行政命令施政,甚至是推動可能獲兩黨支持的議程,如貿易協議和稅務改革,都將受限。

但共和黨期望在2016年問鼎白宮大位,也將承擔受美國民眾檢視的巨大壓力。歷經1年前的預算惡鬥導致政府部分停擺後,共和黨必須展現,他們有能力治國。1031105

CNN:參院變天 共和黨奪控制權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期中選舉目前開票結果顯示,共和黨自2006年選舉以來,首度奪下參院控制權。

共和黨員已掌控眾院多數,和白宮打對台,阻撓歐巴馬多項立法計畫,形成府會對峙僵局,甚至影響政府運作。目前民主黨在參院本來居優勢,還有力量阻擋共和黨的行動,而共和黨全面掌控國會兩院,將有能力封殺重大法案,已成跛鴨的歐巴馬最後兩年將更難施展。1031105

美州長選舉 歐巴馬家鄉變天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期中選舉改選36州州長和3個海外屬地行政首長,選舉結果預測顯示,阿肯色州、麻薩諸塞州、馬里蘭州和歐巴馬家鄉伊利諾州將換共和黨州長當家,民主黨籍候選人則攻下賓州。

根據國家廣播公司(NBC)等媒體預測,共和黨推派的候選人朗納(Bruce Rauner)擊敗伊利諾州現任民主黨籍州長奎恩(Pat Quinn),插旗總統歐巴馬家鄉州。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截至台北時間5日下午2時30分預測結果,阿肯色州、麻薩諸塞州、馬里蘭州和歐巴馬家鄉伊利諾州4州變天,將改由共和黨執政。

賓州共和黨籍現任州長柯貝特(Tom Corbett)則敗給民主黨籍商人沃夫(Tom Wolf)。

而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和CNN預測,共和黨籍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在近年選舉的兵家必爭之地威斯康辛州保位成功。華克是深得民心的保守派茶黨政治人物,被外界視為有望問鼎總統大位。

除此之外,美國最重要的關鍵搖擺州之一佛羅里達州也預料由共和黨籍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勝出。

共和黨籍愛阿華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和俄亥俄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也分別擊敗對手連任,至於共和黨期望搶下的科羅拉多州選情依然膠著。

共和黨選前力拚保住佛羅里達州、愛阿華州、威斯康辛州和俄亥俄州等4州州長職位,並希望擊敗民主黨拿下科羅拉多州,因為這5州攸關72張總統大選的選舉人票,超過勝選所需選舉人票總數的1/4。103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