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力染北海劣油 能不能吃說不清

2014/11/6 19:11(11/6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維力食品究竟可不可以吃,衛福部長蔣丙煌沒給正面答案,維力今天最新的澄清稿則指稱「目前市面上維力產品均未使用北海油脂」,但到底昨天、或三天前買的能吃嗎?

維力日前傳出也使用北海油品,昨天維力出面澄清去年以前,北海曾是油品供應商之一,自102年下半年後已無交易。當時進貨油品每批檢驗都符合衛生,102年下半年起一律改用進口高價油品,而且近期衛生單位查核未指出有任何問題,所以現有市面上商品絕對安全無虞。

不過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則出示維力公司購買飼料油發票影本,指維力炸醬麵等知名產品使用飼料油,維力公司102年透過維義向北海油脂買498.33公噸精製豬油,其中下半年有239.24公噸,精緻豬油相關產品使用期限達14個月,陳其邁質疑現在架上應仍有問題食品。

維力今天發出最新聲明表示,「目前市面上維力產品均未使用北海油脂」。除原已提供衛生單位追溯北海油脂歷史交易資料外,如相關單位仍有疑慮,維力積極配合查核辦理。

維力食品究竟可不可以吃,上午成為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焦點,針對陳其邁的質疑,蔣丙煌指出,是否下架,將配合檢調一起行動,也未給正面答案。

而光憑維力今天的聲明看來,消費者還是滿肚子問號,所謂「目前市面上維力產品均未使用北海油脂」,指的是之前使用到北海油脂的產品都已下架了嗎?沒有明確的製造日期批號,目前架上的沒問題,那昨天買的、三天前買的,或是1個星期、1個月前買的維力產品能吃嗎?

截至記者截稿前,維力公司都還未回覆給出明確的答案。1031106

※你可能還想看:
江揆:處理食安不手軟不放棄
鼎王提補償 送兩人份鍋底
北海劣油風暴 瓦城也中鏢
維力疑用北海油 綠委要求清查
北海負責人女兒 盼證明清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