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長電視辯論 連柯2小時交鋒

2014/11/7 20:48(11/8 0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柯文哲當市長是把權力拉回來,交還全體台北市民,城市不該被權貴階級繼續壟斷。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首場電視辯論晚間8時至10時進行,由三立電視台舉辦、轉播,主持人為三立總編輯陳雅琳,電視辯論進行方式依序為參選人申論、6公民團體續提問,參選人相互詰問一次後,做最後結論。

柯文哲申論時表示,他繼承蔣渭水醫師精神打這場台北市長選戰,改變台灣從城市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這也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政治文化訴求的選戰。

他表示,主張在野大聯盟期待台灣脫離藍綠對立造成的內耗,從整合政黨開始進而整合公民團體,團結台北市民,讓台北市的每一分力量為下一代共同努力。

柯文哲說,這場選舉不應有恐嚇牌、悲情牌、危機牌,畢竟台北市真正的危機在於失去競爭力,解決問題應建立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新政治,他率先公開財產清單、所得清單、競選經費,甚至在台大帳戶的細目,這是中華民國選舉史上的第一次,也是清廉政治的開始。

他表示,本是平民不需包裝自己是平民,生活簡樸所以光明磊落,打這場選戰不插競選旗幟、不設大型看板、不買公車廣告、也不像對手可以買一堆電視與報紙廣告,而且是負面與抹黑廣告。

柯文哲說,他是一個有擔當的市長,實行廉政公約重建市民與市政府的信任感,也為優秀公務員帶來榮譽感與成就動機,官商勾結的權貴政治會從未來的台北市政府消失,進而影響整個台灣政壇。

他表示,開放政治與全民參與,重大政策先透過公民論壇討論,預算編列開放市民參與,充分揭露政府的資訊,保障市民對市政議題的提案權與監督權,一切攤在陽光下供市民檢驗。

柯文哲說,只要努力就會成功的觀念在這個社會消失,不僅替自己擔心也為下一代擔心,這場選舉的關鍵在於柯文哲主張實現公平正義,而對手卻主張少數壟斷的台北控股公司,政治為人民所共有,他始終相信市長有任期,市民沒有任期,市民的夢想就是城市的願景。

他表示,柯文哲當市長是把權力拉回來,交還給全體台北市民,任何人只要努力就有機會,這個城市不該被權貴階級繼續壟斷,不該因藍綠無法進步,請一起努力讓改變成真。1031107

與柯文哲比 連勝文:視野差別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說,他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最大的差別,就是視野上的差別,也是為市民解決問題,或當新藥實驗室的差別。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首場電視辯論晚間8時在三立電視台登場並現場轉播。

連勝文申論時表示,他在台北市出生長大,對台北充滿情感,參選台北市長對他人生是場意外,動心起念並非為追求名利,也非像柯文哲一樣內心憤怒不平;他願用生命投入建設台北,這是他一生最莊嚴的承諾。

他說,政府部分施政,例如十二年國教、食安管理,有值得檢討反省改進的地方,「請相信我,我感同身受」,從不掩飾對這些議題的看法,也直率的對這些議題提出批評意見。

連勝文說,他是第一個提出改善松山機場的人,第一個提出黑心食品10年內不准在台北市上架的人;提出批評,是消極的表達不滿,世界不會因批評造成改變,必須腳踏實地的做,才能解決問題,做才能真正創造國家與城市的未來。

連勝文提出「明日台北」願景,包括均衡的台北、公益的台北、公民的台北、創新的台北、高效率的台北、國際化的台北。

談到與柯文哲相比,連勝文說,相信這是「大發展」或「大發難」的選擇,也是為台北市民解決問題,或把台北市當新藥實驗室的差別。

連勝文說,他提出屋頂農場的概念,但柯文哲卻提出在人行道種菜;他提出的明日台北是花園城市、大公園而非大菜園,這是他與柯文哲最大的差別,就是在視野上的差別,這將決定台北市未來發展的深度與廣度。

連勝文表示,這場選舉他承受非常多抹黑與攻擊,柯文哲不要用美麗辭彙包裝反覆的立場,這不是選擇題,而為是非題,不是公益對不公益,而是可行對不可行。柯文哲是空談的價值,他強調是絕對的執行力,希望選民讓他創造光榮城市、前進的台北。1031107

※你可能還想看:
辯論會穿著 連西裝柯休閒
柯文哲:竊聽案非自導自演
蔡正元:柯營遭竊聽是栽贓事件
電視辯論 連勝文鎖定財經議題
備戰辯論 柯文哲當聯考準備

MG149案 連柯激烈交鋒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台北市長參選人辯論今天開打,連、柯兩位參選人,針對台大醫院MG149案激烈交鋒。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晚間進行首場電視辯論。公民提問第二位代表,由社團法人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擔任。

彭錦鵬的問題聚焦於維持清廉、遵守法治,點名柯文哲回答MG149案,並要求連勝文回答會不會私設帳戶圖利財團。

連勝文表示,他在悠遊卡公司任職多年,管理的人數是柯文哲在台大醫院的好幾倍,從來沒人指控他私設帳戶、接受廠商餽贈,也沒人控訴他苛扣加班費,甚至連請客時,都不敢到親人開的餐廳。

連勝文強調,如果他擔任台北市長,會要求所有局處首長,一律禁止參加有公務往來公司的聚會,「要談到辦公室談」。

柯文哲則強調,MG149案審計部查了2個禮拜,查無不法,台大醫院院長也從沒說是違法。他認為從興票案、宇昌案到MG149案,都是政府利用公權力製造假案,對付一個候選人,應該譴責。

柯文哲說,MG149帳戶一切規定都公開透明,沒有一塊錢進入他的口袋,是一個互相幫助、有偉大理想的組織,卻遭到社會抹黑。1031107

保護勞工 連柯主張減少派遣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台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辯論今晚登場,在低薪和過勞議題上,連勝文、柯文哲都主張逐漸減少派遣工作,在保護婦女工作權益上,柯文哲主張落實法律,連勝文承諾提供媒合機制。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首場電視辯論晚間8時至10時進行,由三立電視台舉辦、轉播。

在公民提問階段,首先提問的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副理事長廖蕙芳詢問兩人,要如何解決台灣人低薪、過勞和工作貧窮的問題?還有如何解決女性在職場上遇到的性別歧視待遇,以提高女性勞動參與率?

柯文哲表示,他希望台北多個生技園區加速完成,並公辦都更,透過刺激內需經濟增加工作機會;在保護勞工上,台北市的勞動局長要由工會遴選和考核,勞動局提供勞資糾紛免費法律服務,他也主張蓋工會大樓,工會的人可以參與勞動檢查,派遣工作要逐年減少。

連勝文則主張違反勞動法令的企業要每人每例開罰,屢罰不聽再罰,並公告惡劣雇主,讓大家知道這種企業不能去工作,他也表示會逐年減低台北市政府內的派遣員工,並要求和台北市政府合作的派遣公司,勞動條件要和正規勞工一樣。

連勝文並提出青年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提供最多6個月、每個月6000元的求職津貼,更重要是幫助勞工提高基本工資。

在保護婦女就業權益上,柯文哲說,目前不是沒有法律而是沒落實,他希望徹底執行保護婦女的法律,未來政策和公共空間要考慮婦女政策,例如公共住宅優先考慮單親媽媽。

連勝文說,他會提供弱勢婦女、家暴婦女、新住民、都市原住民的工作媒合機制,並提出獎勵,鼓勵企業聘用身心障礙朋友。1031107

請填入文字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辯論會穿著 連西裝柯休閒
柯文哲:竊聽案非自導自演
蔡正元:柯營遭竊聽是栽贓事件
電視辯論 連勝文鎖定財經議題
備戰辯論 柯文哲當聯考準備

面對核電 連柯主張發展節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台北市長參選人首場電視辯論今晚登場,對核電廠延役的問題,柯文哲主張能提早除役就除役;連勝文則說,看不到理由說服他核一廠繼續延役,兩人都主張大力推動節能政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首場電視辯論,晚間8時至10時進行,由三立電視台舉辦、轉播。

在公民提問階段,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提問,兩人要如何應變核變風險?食安問題上,有什麼具體政策促進市民在社區和家庭中創造好的飲食經驗?

柯文哲表示,他對核電廠態度很明確,「能提早除役就除役」,因為萬一發生地震,核一和核二廠會很難處理,如何疏散50萬人口也是問題。

他說,如不繼續用核電,產業政策和能源政策都要調整,發展替代能源如風力、水力、太陽能、地熱發電等,還要發展綠建築,他如果選上一定用力推動節能政策。

連勝文認為「看不到理由說服我,核一繼續延役」,但這是台灣能源和產業政策的複雜問題,如果發展替代能源,電價上漲,就牽涉到補貼政策,大家要有共識。他說,台北市能推動的是節能政策,包括發電設備、節能措施等,同時鼓勵低耗電的產業在台北發展。

在食品安全議題上,柯文哲主張從教育做起,國小、國中就要教學;他說,文明國家胖子多,他希望透過教育,教導市民吃得健康、運動健康。

連勝文則重申黑心廠商10年在台北不能上架,並由專家和退休業者組成老江湖稽查隊,稽查食安問題;他也主張提高檢舉金額,達到至少罰鍰金額的50%,同時保護吹哨者,鼓勵民眾遏止黑心廠商。1031107

性別平等 連柯都說落實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說,若擔任市長,會嚴格落實性別平等理念;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也說,將來會是最注重兩性平權的市長。

連柯首場電視辯論晚間登場,進行方式依序為參選人申論、6公民團體續提問,參選人交叉詰問一次後,做最後結論。

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張錦麗詢問連勝文如何將性別平等融入市政業務,她並指柯文哲的「婦產科洞洞說」、「櫃台小姐說」,貶抑女性,是汙衊、言語暴力,未來如何推動性別平等業務?

連勝文說,他在職場上認識相當多傑出優秀女性,對他來說,性別不是問題,道德與能力才是真正的問題,若他擔任市長,會嚴格落實性別平等理念,如果局處首長有任何人口出對女性歧視,會要求馬上離開。

他表示,消除職場對女性歧視,會透過勞動檢查、加強宣導等方式,也希望幫弱勢婦女,包括提供受暴婦女中途之家、協助新住民進入職場等。

柯文哲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有缺點不用掩飾,對他來說,遇到缺點,好好學習、虛心改進;兩性議題被盯得這麼凶,相信他將來會是最注重兩性平權的市長。

他表示,外科男生占多數,過去在職業生涯對性別不夠敏感,器官、排泄物對醫生習以為常,不過擺在大眾社會不恰當,「社會需要我們改我們就改」,不用講一堆理由。

不過,柯文哲也批評選舉中有太多斷章取義、無限上綱,不是很好的文化;做為醫師,在講話不至於太離譜,但有時常被斷章取義。

談到兩性平權,柯文哲說,若當選市長,未來局處首長若能力相等,女性優先,但不用限制女性所占比率,此外,也會努力減少婦女負擔,做好托嬰、托幼等社會福利。至於他是否歧視女性,「看我和太太相處的樣子,就知道絕對不可能」。1031107

※你可能還想看:
辯論會穿著 連西裝柯休閒
柯文哲:竊聽案非自導自演
蔡正元:柯營遭竊聽是栽贓事件
電視辯論 連勝文鎖定財經議題
備戰辯論 柯文哲當聯考準備

連挺巢運 柯提線上民主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公民代表問及對巢運、都市更新等議題。連勝文提出社會住宅去標籤化,讓周遭社區一同獲利;柯文哲則提出「線上民主」方式,讓更多公民參與決策。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晚間進行首場電視辯論。公民提問第6位代表,由中華民國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擔任。

彭揚凱問兩人對住宅政策、巢運等議題的看法。點名柯文哲回答如何建立市民參與的機制,而非流於公聽會形式;並問連勝文,家族有大量房產,如何避免外界質疑。

連勝文表示,2004年陳水扁和他父親連戰競選時,就批評他們家有2萬坪土地,事後證明只有200坪,陳水扁當時承認小數點點錯;沒想到這次選舉,他的對手又用錯誤資訊散播謠言來污衊他。

對於住宅政策,連勝文說他的政見絕對可行,社會住宅要讓周遭社區獲利,設立銀髮族中心、托育環境、停車場、里民活動場所,達到去標籤化和高品質。

柯文哲則提到公民參與的具體方式,包括局處首長遴選、年終考核讓相關團體參與。市府各大會議資料公開上網,決策時可以線上作公投;上述方式他在台大醫院任職時、競選時都曾小規模推動,證明可行。

柯文哲也提議預算、決算全部上網公告,他說,「用更民主的方式,解決不民主的問題,用更透明的方式,解決不透明的問題」。1031107

柯文哲不入黨 連勝文提青創案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當選後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提出青年創業多項措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首場電視辯論晚間8時至10時進行,由三立電視台舉辦、轉播。

在公民提問階段,台北市青年創業會輔導理事長江梅詢問柯文哲,曾受獨派團體邀請出席活動當場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證,事後又說是儀式、道具,前後立場不一,請問柯文哲的國家認同立場、是否支持台獨?當選後會加入民進黨嗎?

柯文哲表示,當選後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也要求一級主管退出政黨活動,讓台灣社會脫離藍綠惡鬥的泥淖,追求團結合作的未來。

「不管過去是怎樣,你們要看我現在是怎樣與未來要做什麼?」柯文哲說,「最重要的一點,在報紙上買廣告說我撕毀身分證,但身分證還在我身上」,這種抹黑廣告才是台灣人民所唾棄。

柯文哲表示,中華民國就是他的底線,今天選的就是中華民國首都的市長,有很多人在台灣拿著中華民國當幌子,請問到習近平面前敢說出中華民國?這是政治操弄,有把中華民國當成真正的家嗎?不過是兩岸的買辦而已。

柯文哲說,台灣必須重新開機,暫時擺脫藍綠對立的泥淖,不斷激起意識型態的對立,不符合台灣長期發展。

江梅問連勝文當選後如何協助青年創業?具體措施為何?如何讓年輕族群願意一起打拚,讓台北市邁向國際化的城市?

連勝文表示,解決青年問題必須創造機會,要由政府主導與台灣大企業創造的企業實習的平台,幫助大專生先有實習的機會。

連勝文說,也有很多年輕人希望創業,這是台北市持續發展的重要關鍵,他有一個「好小子計畫」,提供場地與民間團體合作,成立青年育成中心,降低青年租金負擔,同時希望由政府出錢,提供一些高端設備讓民眾用低廉價錢使用;政府出面謀合台灣本地與國際創投一起提供平台,提供青年創業所需的資金和導師服務。

連勝文表示,對勞工、特別是青年勞工,要擴大台北市職能技術發展學院,幫青年勞工可以從事更高階的工作甚至可以出國觀摩,回台灣從事技術要求更高的工作,藉此提高薪資所得,多管齊下解決青年創業問題。1031107

※你可能還想看:
辯論會穿著 連西裝柯休閒
柯文哲:竊聽案非自導自演
蔡正元:柯營遭竊聽是栽贓事件
電視辯論 連勝文鎖定財經議題
備戰辯論 柯文哲當聯考準備

聚焦市政 連勝文提二次辯論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提二次辯論,以市政議題為主軸。並提議財產部分由台北市會計師公會來查。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首場電視辯論晚間8時到10時登場。

柯文哲問連勝文願不願意公布財產與收入供市民檢驗?向市民承諾競選經費以新台幣8000萬元為目標,不過連營的電視費用已超過8000萬元請問是否信守承諾?是否願意跟進不搞藍綠對立、撒錢式的選舉支票?

連勝文說,一切按照台北市選委會公告做申報,但講什麼柯先生都不相信,因此提議請台北市會計師公會來查,如果願意下週開始查,都已經說有這個解決方案,但柯陣營不接受。

他也提出地瓜事件、竊聽事件都由柯陣營提出令人遺憾也想起副總統吳敦義過去選高雄市長時期發生假錄音帶事件、黃俊英選市長又有走路工事件,真正進行抹黑的「並不是我們」。

連勝文說,他本來不希望用這樣的方法來選舉,「你曾跟我有過淵源」,但如果無法約束部下使用選舉詐術,真的覺得抱歉。

柯文哲追問時表示,很遺憾,講了老半天,連勝文還是不願意公開財產與收入。他問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在臉書上公布柯文哲競選行程與市政顧問團名單,連勝文事前是否知情?消息來源為何?請不要閃躲或迴避。

連勝文說,蔡正元曾解釋過,柯陣營找藍營支持者要利用提供官位交換支持,這種情況像期約賄選,蔡正元希望利用公開資訊方式阻止。

他表示,蔡正元說有非常多認識的朋友聽到柯陣營的訊息跑來跟蔡正元說,連陣營有很多訊息包括行程也被柯陣營所知道甚至派人盯場,這些都已拍照存證,今天不是爆料大會,出來選舉是為了解決問題。

連勝文說,今天是選台北市長不是選台灣的名嘴,距離選舉投票不到3週,可以回歸市政議題,在此誠懇呼籲再次舉辦辯論,專門針對市政議題,有時候聽到柯文哲提的市政議題,感覺好像是笑不出來的黑色喜劇,希望再安排時間再辯論。1031107

遭疑買賣器官 柯出示文件自清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出示一份文件,指「大屠殺」作者律師回函,說不認為他是器官仲介者。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首場電視辯論,晚間8時在三立電視台登場並現場轉播。

連勝文在交叉詰問時說,柯文哲曾說自己不是淺綠,而是墨綠,也曾說當選是釋放前總統陳水扁最好的時機。

柯文哲回應,「我說過我是墨綠,當時是為了向社會證明你的槍傷是真的」,是為了台灣社會和諧,但連勝文今天講他是墨綠,是撕裂社會,謀的是個人政治利益,他看待陳水扁與連勝文一樣,都是他的病人。

柯文哲表示,他說陳水扁病了,講的不對嗎?與榮總診斷說的不對嗎?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主張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他沒講那麼白,難道讓陳水扁死在獄中,符合台灣最大利益嗎?

柯文哲接著緊咬辦公室竊聽疑雲,質疑連勝文是否知情?是否認同?如果用不正當手段打選戰,如何期待當選後用正當手段執政?

連勝文進一步質疑柯文哲將他的病歷公諸於世,並引用「大屠殺」作者葛特曼書中質疑柯文哲涉嫌在中國大陸參與人體器官買賣。

「律師的信件在此」,柯文哲出示一份文件說,葛特曼的律師11月4日回函,信中提到「葛特曼對柯文哲有最高敬意,不認為柯文哲是器官仲介者,所有台灣媒體對柯文哲攻擊,是不負責、不道德、不準確」,並答應在3週內對此詳細說明。

柯文哲表示,這是一場價值的選擇,抹黑造假可以繼續下去嗎?事情真假稍微調查,明知不是真的還故意打,就像MG149案一樣。1031107

※你可能還想看:
辯論會穿著 連西裝柯休閒
柯文哲:竊聽案非自導自演
蔡正元:柯營遭竊聽是栽贓事件
電視辯論 連勝文鎖定財經議題
備戰辯論 柯文哲當聯考準備

若當選 連:家人不准插手市政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台北市長參選人連、柯辯論今晚登場,連勝文表示,若當選,他的家人不會也不准插手市政,這是他的廉潔要求和道德底線。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首場電視辯論晚間8時至10時進行,由三立電視台舉辦、轉播。

經過近2個小時的申論、回答提問和交叉詰問後,連勝文在結論中表示,台北面臨中國大陸二線城市和東南亞城市的激烈競爭,高薪工作機會流向亞洲新興城市,台北市還有多少4年可以蹉跎?

他說,當大家看著韓劇,羨慕和驚豔首爾的發展時,「難道台北只有小確幸?」他主張逆勢翻轉,把台北打造成高齡樂活和青年安居樂業的城市。

因此連勝文要幫中產階級尋找新的機會,為中小企業尋找藍海,鬆綁不合理束縛,他自認有勇氣挑戰不合理制度,向中央爭取有利條件。他相信「沒有不會打仗的兵,只有不會打仗的將軍」,如果當選,會激勵市府同仁勇於任事。

連勝文說,前總統陳水扁的時代,家人介入政府事務,被民眾詬病,因此他鄭重宣示,他如果當選台北市長,家人不會也不准插手過問台北市市政,這是他對廉潔的要求也是道德底線。

他認為一個城市偉大,因為有來自四面八方、不同思考的人聚集,彼此激盪思想,來到台北的都是懷有夢想的新台北人,他的市政團隊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出生背景和理念貼上標籤,可以包容不同觀點。

「柯先生認為自己是台灣社會不滿出口,可惜他不是解決台灣社會不滿的出路」,連勝文希望台北選民給他一個機會為台北服務。1031107

柯文哲結論 強調公民參與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台北市長選舉辯論今晚舉行,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在結論階段,強調未來當選會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市府將開放公民參與,建立對民主政治的信心,並重申超越藍綠的立場。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晚間進行首場電視辯論,經過數輪攻防,柯文哲在連勝文之後,發表最後階段結論。

柯文哲強調來自草根、是政治素人,當醫生時看遍民生百態,對人民的心聲感同深受。他之所以參選台北市長,就是希望整合在野力量,把台北市還給公民社會,而非被少數權貴階級壟斷,「選擇我當市長,可以讓國民黨更接近國民,讓民主進步黨更加進步。」

柯文哲說,「醫師的白袍沒有藍綠之分」,多年來他騎腳踏車上下班,真實感受到路面凹凸不平,確實感受到風吹雨打,瞭解市民的需求。他認為有人一直想把這場選舉拉向藍綠對決,但台北市民早已就厭倦政黨對立,不需要再被恐嚇、威脅。

柯文哲說,他競選團隊中有很多年輕人,有22歲的大學畢業生,隨時提醒他哪裡講錯。面對外界對他性別歧視發言的指責,他也立即找專業教師,協助改進問題。

柯文哲說,他口才不好,甚至可以說是「白目」,但願意仔細傾聽,未來當上市長也會開放市府,讓公民可以參與施政,「市民不是每4年投一次票而已,而是隨時可以參與」。1031107

※你可能還想看:
辯論會穿著 連西裝柯休閒
柯文哲:竊聽案非自導自演
蔡正元:柯營遭竊聽是栽贓事件
電視辯論 連勝文鎖定財經議題
備戰辯論 柯文哲當聯考準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