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1U台日大戰 不敗金身對決

2014/11/15 08:31(11/15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15日電)21U世界盃今天上演台日大戰,兩隊「不敗金身」正面對決;雖雙方都取得冠軍賽門票,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說,這一戰主力打線不變,目標9連勝「完全制霸」。

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7日起在中台灣開打,中華隊到今天賽前為止,7戰全勝;日本隊則是6戰全勝。今天兩隊在複賽的最後一戰首度交手,中午12時30分在洲際球場開打,緯來、愛爾達轉播。

台日大戰連打兩天,16日的冠軍賽才是重頭戲,今天這一戰兩隊頗有互探虛實的意味。但是另一方面,兩隊同樣是「不敗金身」,誰也不願意在冠軍賽前,先成手下敗將。

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14日曾經談到,今天對日本一戰,先發打線不會更動,先前打下7連勝的打線,照常應戰,主要目的是維持手感,比賽後半段才會考慮輪替。

中華隊今天派出左投劉昱言先發,原本排定今天先發的王牌右投手郭俊麟則是延後一天,投冠軍戰。日本隊先發投手雖然保密,但是一般預料,調度與中華隊類似,兩大左投森雄大、橫山雄哉都押在冠軍賽。

中華隊、日本隊的團隊打擊率及得分,在參賽的11支隊伍中分居前兩名,中華隊優於日本隊。

中華隊7場比賽得62分,團隊打擊率3成65。日本隊6場比賽得57分,團隊打擊率3成26。

至於投手表現,中華隊優於日本隊。中華隊7場比賽共60局,責失5分,團隊防禦率0.75在11隊中排名第一;日本隊6場比賽46局,責失11分,團隊防禦率2.15排名第二。

守備方面,日本隊表現完美,至今還沒有發生守備失誤,參賽11隊中的唯一。中華隊7場比賽則有3次守備失誤。

日本隊主力打者鈴木誠也今年在日本職棒一軍出賽36場,打擊率3成44。穿上日本國家隊戰袍、來台征戰,鈴木誠也以5成56的打擊率,暫居大會打擊王。

大會打擊榜的第2名,則是中華隊的第1棒曹佑寧。曹佑寧雖然是大學生,但是打擊率5成15,在大會的打擊榜只次於日本隊的職業球員鈴木誠也,另外曹佑寧17支安打則是暫居大會安打王。

中華隊第4棒王柏融對南韓一戰,抗壓求勝的眼淚感動球迷;他在歷經13個打席、9打數無安打之後,對南韓一戰敲出關鍵一擊,而且他在敲出首安之後,手感越來越好,目前共敲出12支安打,在大會的安打榜排名第2,僅次於曹佑寧。

日本隊主力打者牧原大成今年在日本職棒一軍只有出賽11場,但是他是二軍西區聯盟的打擊王(3成74)。這次參賽21U世界盃,牧原大成打擊率4成17在大會打擊榜暫居第10名。

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評估,中華隊整體戰力優於日本,但是比賽要看臨場表現,兩軍對陣之後才知勝負。103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