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倉健病逝 享壽83歲

2014/11/18 11:05(11/18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鈺嵐台北18日電)日本媒體18日報導,福岡縣出身的資深演員高倉健(本名小田剛一),10日凌晨3時49分因惡性淋巴瘤,在東京1家醫院病逝,享壽83歲。1031118

人生謝幕 日男星高倉健病逝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曾主演過「網走番外地」、「日本俠客傳」等電影的日本知名男星高倉健10日凌晨病逝於東京1家醫院,享壽83歲。

高倉於10日凌晨3時49分(台灣時間凌晨2時49分),因罹患惡性淋巴腫瘤,病逝於東京1家醫院。

高倉生於福岡中間市,是日本在二次大戰後電影界具有代表性的影星,身高180公分,長相帥。

他的代表作品有電影「網走番外地」系列、「日本俠客傳」系列、「昭和殘俠傳」、「八甲田山」、「南極物語」、「幸福的黃手帕」、「鐵道員」等,都是日本電影史上相當賣座的作品。

他因對於電影界有卓越貢獻,1998年獲頒紫綬勳章,2006年受封為文化功勞者,去年獲頒文化勳章。1031118

鐵道員高倉健 病逝東京

(中央社記者黃鈺嵐台北18日電)日本媒體18日報導,曾演出電影「南極物語」、「鐵道員」的日本資深演員高倉健(本名小田剛一),10日凌晨因惡性淋巴瘤病逝東京,享壽83歲。

高倉健1931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以演員身分活躍日本演藝界第一線超過半世紀,作品以電影為主,演出作品數量高達205部,為日本代表性電影演員。

高倉健著名作品包含「南極物語」、「鐵道員」等,也曾在導演張藝謀2005年電影「千里走單騎」中演出男主角。

電影「鐵道員」讓高倉健在日本電影金像獎、藍絲帶獎、電影旬報獎這3個日本重要電影獎項中,奪下3座最佳男主角獎。他的最後作品是2012年上映電影「只為了你」,此作在同年第37屆日本報知電影獎榮獲男主角獎。

高倉健對日本電影界貢獻良多,1998年獲頒「紫綬褒章」,2006年受封文化功勞者,2013年再榮獲日本文化界最高榮譽「文化勳章」。1031118

※你可能還想看:
8旬高倉健 被糗歲月不饒人
高倉健逝世 銀幕鐵漢謝幕
作家黃春明 罹患淋巴癌
惡性腫瘤淋巴癌 早期化療治癒
淋巴癌患年增3千人 原因不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