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皮繩愉虐社 只差一票就通過

2014/11/19 16:23(11/19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9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召開社團輔導委員會,審查「皮繩愉虐社」創社申請;與會學生表示,會中有多名教授都對於社團活動安全性有疑慮,最後以1票之差遭駁回。

近期有台灣大學學生在網路發起成立「皮繩愉虐社」(BDSM),標榜社團可認識繩縛、調教、角色扮演、打屁股等文化,引發網友討論;台大校方月初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證實,已有學生正式向校方遞交創社申請書,並有超過30人署名,達申請門檻。

台灣大學今天下午召開社團輔導委員會,由4名行政人員、6名老師及7名學生,共同審查「皮繩愉虐社」創社申請,最後以1票之差遭駁回;社長Lisa獲悉後在臉書Po文表示,「終於見識到台大的保守勢力了」。

台灣大學學生代表大會議長謝孟璇受訪時表示,會中投票表決時,共有2名教師及6名學生支持通過,認為應尊重多元情慾;但仍有多名教授和少數學生,仍對於安全問題有疑慮,最後支持票數未達9票門檻。

社長Lisa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會中有委員詢問,若皮繩愉虐社有實際操作課程,可能有安全疑慮,要求社團提出「安全的SOP」,以防學生受傷;另有委員問到,若「事後反悔怎麼辦」以及「家長是否知情」等問題。

Lisa說,社團確實會有實際教學課程,但他們計畫進行繩縛活動都是比較簡單的,不會做高難度教學,而且繩子都是棉或麻的材質,睡個覺痕跡就會消失,他們「也不會勒別人脖子」,因此其實「比多數體育性社團都安全」。

Lisa另指出,繩縛也不太有反悔的問題,活動前須徵得雙方同意才能進行,「如果對方不同意,就不能做,期間若對方覺得不舒服也要停手」;至於家長問題,Lisa說,大學生都已是成年人,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1031119

※你可能還想看:
被質疑上SM吧 日新大臣否認
皮繩愉虐社遭駁回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很悲傷
多元性別成家 不只為同性戀
最時尚國道公廁 友善多元性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